那方的醋壇子都打翻趟了一地了,這方不解風情的臭丫頭還在繼續煽風點火:“陳先生人可真好,剛才還問我有沒有什麽需要的,說是過幾天他和陳奶奶就要回屯子過節了,還說了,要給咱們寫春聯送來呢,你還總這麽……”

    “誰要他寫春聯啊?”鍾明巍終於忍不住了,衝著房門咆哮,“我又不是不會寫!”

    “就知道你會這麽說,嘿嘿,”下一秒,阿醜歡歡喜喜地推門進來,手裏端著筆墨紙硯,笑嘻嘻地走到了炕前,“前幾天啊,我在集市上看到有人賣春聯的,我就一道買了這些來,還買了紅紙,就想著給你寫春聯來著,嘿嘿,你看果然用得到吧。”

    拿不出手的禮物,終於逮著了機會送出去了,阿醜心裏都要樂開了花。

    “不舍的買阿膠,倒是舍得買這些亂七八糟的。”鍾明巍看著那起子筆墨紙硯,忍不住瞪了阿醜一眼。

    “你看你又說這個……”阿醜不滿意了,小聲嘟囔著,一邊取了那支筆送到了鍾明巍的麵前,有點兒難為情地道,“你看看這筆好使嗎?店家說是狼毫的,我也不懂這些,也不知道你用不用得慣。”

    “挺好,”鍾明巍看了一眼那杆子一看就甚是廉價的毛筆,點點頭,一邊又瞥了一眼炕上那方粗糙的素硯,又道,“都挺好。”

    “嘿嘿,我也覺得挺好,我買的東西多,人家掌櫃的還特地送了一摞草紙呢,”阿醜頓時就眉開眼笑起來,一邊又抱進來一摞草紙,一邊殷切地看著鍾明巍,“今天要先練練手嗎?”

    “行啊,”鍾明巍點點頭,含笑看著阿醜,“不過你得給我磨墨。”

    “可是……我不會啊。”阿醜有點兒忸怩地搓了搓手。

    “過來,我教你。”

    “唉!”阿醜脆生生地答應,一邊就退下了鞋子,爬上了床。

    ……

    “不要握得太緊,你手指別這麽僵硬,”鍾明巍有些好笑地看著緊張到不行的阿醜,一邊握著阿醜的手,含笑道,“有什麽好緊張的?你都要把毛筆給捏斷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