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棉鞋下頭有屐齒,不怕路滑,”陳清玄含笑道,一邊打量著阿醜身上披著的那件過分名貴的墨狐大氅,心裏難免有些詫異,這實在不是尋常物件,怕是知府大人家裏也找不出這樣成色的大氅來了,當下陳清玄有些遲疑地問,“家裏都還好吧?這一下雪就封山了,菜肉糧食都屯足了嗎?奶奶不放心,特地讓我上來看看。”

    “都已經屯足了,足夠吃到正月呢!”阿醜忙得道,一邊又覺得不大好意思,“陳先生,你看我總是麻煩你和奶奶。”

    “這話你也就跟我說說罷了,要是當著奶奶的麵說啊,她可指定又要生氣了,”陳清玄含笑道,一邊把手上的大包袱遞到了阿醜的麵前,一邊道,“奶奶做了粘豆包,知道你肯定不會做,所以也替你做了一份。”

    “粘豆包?”阿醜登時就眉開眼笑了起來,“我們今兒一早還惦記著這味兒呢,陳奶奶可真是我的解語花!”

    陳清玄蹙了蹙眉,有心想打聽一下阿醜的叔父到底是個什麽身份,阿醜一瞧就是窮苦出身,可是這件大氅……

    “陳先生,上次給你們的臘腸你們吃完了嗎?”阿醜接過了包袱抱在懷裏,一邊忙不迭地又去問他,“我再給你拿點兒回去?”

    “不用了,還有好些呢,”陳清玄忙得擺擺手道,“再過幾天我和奶奶就要回屯子裏過除夕了,私塾裏頭也不好留東西,倒是你這裏好有什麽需要的,趕在回屯子之前,我一並給你置辦好了。”

    “沒有,我在集市上都買齊了,謝謝你啊陳先生。”對於總是這麽細心照顧她的陳清玄,阿醜真是感激不盡。

    “那成,我這就走了,”陳清玄點點頭,正要回頭,又忽然轉過了身來,問阿醜,“需要春聯嗎?要是需要,我臨走之前寫了給你送來。”

    “不用了,我們……”阿醜難得的在陳清玄麵前露出了女兒家的羞澀,低著頭小聲道,“我們自己寫。”

    “哦,那成,我走了。”陳清玄瞧著阿醜紅暈暈的臉頰,愣了愣,然後這才點點頭,轉身下了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