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自是把持不了,可是她身後的徐氏一門就不一樣了,”鍾明巍緩聲道,這些子事兒他原本都拋在腦後不願再想了,這時候也是當做閑聊說與阿醜聽,“大周朝的軍力分為三種,一則是京師禦林軍,二則是各地守軍,三則是邊陲大軍,其中數量最多、權力最盛的要數邊陲大軍,邊陲大軍裏,又屬平西王手下的西北大軍,和徐氏一門把持的南疆大軍最是首屈一指,所以饒是父皇對平西王和徐氏一門頗有成見,但是顧忌著邊境要地,輕易也不敢對西北和南疆出手。”

    “平西王不是萬歲爺的親弟弟嗎?徐氏一門也是太後的母家啊,”阿醜越聽越是糊塗,“這可都是萬歲爺的骨肉至親啊,萬歲爺又怎麽會對他們有成見、甚至要出手呢?”

    “天家哪裏有什麽骨肉至親?隻有權力才是最要緊的,”鍾明巍看著阿醜迷迷糊糊的一張臉,難免有些感慨,伸手揉了揉阿醜的後腦,一邊歎息道,“你不明白也好。”

    “我是不明白,也明白不來,”阿醜低著頭給鍾明巍揉了一會兒的腿,有點兒累了,倒了杯茶坐在鍾明巍身邊歇息,一邊又忍不住問,“徐氏一門也就罷了,必定是外戚,可是平西王可是萬歲爺的親弟弟啊,當年萬歲爺能順利繼位登基,平西王可是立了大功的,而且那位平西王為大周駐守西北三十幾年,從不言苦,這連我這個浣衣局的粗做宮人都知道,可是萬歲爺到底為什麽對平西王如此不滿呢?”

    “是啊,連粗做宮人都知道平西王功勳卓著,所以萬歲爺怎麽會不忌憚呢?這就叫功高震主,”鍾明巍緩聲道,“更何況平西王比萬歲爺更年富力強,又聲名遠播,同是帝後嫡子,萬歲爺難免就更多了幾分不安了。”

    “我不明白,”阿醜搖搖頭,蹙著眉道,“平西王當年既是願意扶著萬歲爺上位,又怎麽會去搶萬歲爺的皇位?更何況平西王又是萬歲爺的親弟弟,他又怎麽會對自己的親兄長下手呢?太後如今還在呢,他就更加不會了呀,萬歲爺到底有什麽好擔心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