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阿醜得瑟地又踩了一腳,一邊卻又忙得跟鍾明巍道,“你別踩雪了,仔細站不穩,你踩我的腳印兒走就行!”

    “好。”鍾明巍聽話地踩著阿醜的腳印兒,隻是那腳印兒小小的,好看的很,鍾明巍都有些舍不得下腳踩。

    “行了,咱今天就到這兒吧,一會兒雪水化了,肯定腳冷,”兩人在院中停了下來,阿醜扶著鍾明巍站在原地歇息,一邊仰著頭看著鍾明巍,烏溜溜的一雙眼澄澈又明亮,“開心嗎?”

    “開心啊。”鍾明巍含笑道,饒是膝蓋疼得厲害,可是卻打心底都冒著快活。

    “嘿嘿,我沒騙你吧?”阿醜得意地眨巴眼笑了,“趕明兒早起,我堆個雪人兒給你看,照你的樣子堆!”

    “再照你樣子堆一個,咱們倆啊一塊兒站在外頭賞一個冬天的雪,”鍾明巍道,一邊伸手拂去阿醜額前細細碎碎的雪花,“不是說了要唱小曲兒給我聽的嗎?”

    “你……你你還記著呢?”阿醜驀地就紅了臉,羞怯怯地道。

    “快唱,”鍾明巍催促著阿醜,“別以為這就糊弄過去了。”

    “可是我真的都忘了……”阿醜的臉更紅了,嘴皮子都不利索了,“我就就就記著一句,你要聽嗎?”

    “聽,”鍾明巍抖開了大氅,把阿醜整個人都給環了進去,“你唱我就聽。”

    “那我唱了,”阿醜忸怩地環著鍾明巍的腰,額頭頂著鍾明巍的胸口,再開口的時候,甜膩膩的聲音裏,就帶著輕輕的顫了,“待奴長發及腰,郎君娶奴可好……”

    “好。”鍾明巍的心一顫,低頭去親阿醜的發旋。

    “鍾明巍,”阿醜在男人的懷裏趴了一會兒,再抬頭的時候,眼睛裏泛著水光,那雙濕漉漉的眼睛就那麽一眨不眨地看著鍾明巍,“我從前沒有想過我會嫁人。”

    “現在可以想了。”鍾明巍柔聲道,一邊伸手抹去了阿醜眼角的淚珠兒。

    “鍾明巍,我下午在集市上買了紅綢,還買了上好的絲線,每一種顏色的線我都買了,繡龍鳳呈祥肯定好看,”阿醜咧著嘴笑,明明笑得雙眼都眯成了彎彎新月,可是她的眼淚就是停不住,“首飾店家裏不是辦喜事嘛,店裏的首飾通通賤賣,比平時便宜好些呢,我也買了一套,掌櫃的說是鎏金的,在寧古塔算是不多見的好東西,我也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可是我認得那簪子上的花兒是並蒂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