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高興著呢。”鍾明巍揉著阿醜的後腦,心頭暖的發酸。

    “你別總揉我頭發,在外頭跑了一天,本來就鬆鬆垮垮的。”阿醜嘟囔著嘴道,一邊起身,順手把鬆垮垮地辮子給解開了。

    “再給編個辮子?”鍾明巍順手取過來炕頭的木梳子,給阿醜梳頭發,一邊梳一邊道,“又長長了,都要垂到腰了。”

    “真的?”不知怎麽的,聽了這話,阿醜臉上有點兒奇異的扭捏,一邊說著,她一邊伸手去摸了摸自己的頭發,果然垂到了腰間,阿醜忍不住就抿唇忸怩地笑了起來。

    “傻笑什麽?”鍾明巍好奇問,一邊就要給她編辮子。

    “不編了,都這會子天兒了,還編個什麽,”阿醜忙得攏了攏頭發,不讓鍾明巍梳,一邊給鍾明巍披上大氅,一邊又過去扶鍾明巍起來,“天兒不早了,咱們出去站一站就進來,還買了大魚一會兒燉給你吃呢。”

    甫一站起來,鍾明巍就蹙了蹙眉,膝蓋鈍鈍的疼,腿肚子繃得緊緊的,他看著阿醜披散下來亂蓬蓬的發,到底還是把到嘴的“別去了,咱明兒再賞雪”的話給咽了下去。

    “你今兒怎麽晃得比昨天厲害?”甫一抬起步,阿醜就察覺到了不對,忙得仰頭去問鍾明巍,“怎麽了?腿不舒服嗎?”

    “沒有,就是坐久了,腿麻。”鍾明巍忙得牽了牽唇去哄阿醜。

    “是了,怪我今天出去時間太長,都沒給你捏腿,”阿醜自責著,一邊又道,“等晚上我給你好好兒捏一捏,再找熱帕子給你焐焐。”

    “成,”鍾明巍點頭道,膝蓋還是有些不適,為了轉移注意,鍾明巍隨口問了阿醜一句,“這邊辦喜事兒熱鬧嗎?”

    “熱鬧極了!”阿醜的話匣子一下子就被打開了,開始不住口地嘰嘰喳喳,“鍾明巍,我跟你說這邊的婚禮跟京師的不一樣,寧古塔這邊是新郎把新娘抱進門去的,是真的抱哦,嘿嘿,我瞧著怪害臊的,可是這邊人都跟著起哄,又怪熱鬧的,還有啊,這邊新郎官和新娘大婚前還得一塊兒去趟月老廟,說是什麽風俗,結連理祈白頭啊什麽的,我記不清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