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的,”阿醜有點兒不好意思地吸了吸鼻子,一邊搓著手一邊跟鍾明巍道,“集市上有家首飾店掌櫃的家辦喜事,家裏請了戲班子來唱戲,我就去聽了一會兒……”

    “就一會兒?!”鍾明巍簡直給氣得七竅生煙,驀地就轉過了身,瞪著阿醜,“你知道我一個人在家裏有多擔心嗎?我一看到下雪了,就怕你路上不好走,我提心吊膽了一整天!你倒好,巴巴地去聽人家戲!”

    “我沒想聽的,可是……”阿醜想要為自己辯解兩句,可是瞧著鍾明巍的臉色,到底沒敢朝下說,耷拉個腦袋,像是隻怯生生縮腦袋的小烏龜。

    “可是什麽?”鍾明巍沉聲問,打定主意今天要好好兒教訓這個不聽話的小丫頭,沒得她以後又見了什麽新鮮玩意兒就又忘了回家。

    “可是……可是咱們不是說好了,以後你趕車來著嗎?”阿醜微微抬起腦袋,可憐巴巴地看著鍾明巍。

    “什麽?”鍾明巍滿腦子問號,一時間臉色更難看了,“你到底想說什麽?”

    “你趕車我唱曲兒啊!”阿醜瞧著鍾明巍更陰沉的臉,簡直委屈的要死,一副豁出去了模樣,紅著眼瞪著鍾明巍,“可是我就會那麽幾首啊,偏生還有一首唱不完的,你還時不時拿這個說嘴,這好不容易看到有人唱戲,我當然想跟著學學啊,沒得以後翻過來調過去就那麽幾首曲兒,你一準就聽膩了!”

    原本還氣得冒煙的一顆心,頓時就軟和了下來,鍾明巍看著阿醜委屈巴巴的一張臉,一直繃著的嘴唇,驀地就柔和了下來,他伸手撫著阿醜的臉,一邊輕聲問:“那學會了嗎?”

    “本來是學會了,可是被你這麽一吼,都忘幹淨了!”阿醜得理不饒人,梗著脖子根鍾明巍嚷嚷,“白白地在戲台子底下站了那麽久!腳都凍麻了,都怪你!都怪你!”

    “好好好,都怪我,都怪我,是我不好,是我不好,”鍾明巍忙得一伸手把氣鼓鼓的小丫頭給環到了懷裏,一邊抱著張牙舞爪的小丫頭,一邊不住去親人家嘟囔的小嘴,“真的都忘了?一句都記不上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