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啃了一塊大骨頭呢,老大呢。”阿醜看著滿滿當當的一碗肉,心裏有點兒打怵。

    “不吃完這碗,一會兒就不許吃烤紅薯。”鍾明巍就知道阿醜會鬧這一出,剛才燒火的時候特地埋了一個紅薯進去。

    “可是我一會兒還得吃骨髓呢,”阿醜最喜歡吃烤紅薯了,哪兒有不吃的道理?可是當下看著鍋裏的骨頭,眉頭都擰在了一塊兒,“我還得給骨髓留點兒小肚子呢。”

    “這樣總成了吧?”鍾明巍把她碗裏的肉撥了一半到自己的碗裏,一邊又把碗給她端了過去。

    阿醜還是嫌多,可是到底也沒再埋怨什麽,當下端著碗就扒拉了起來。

    鍾明巍一邊給阿醜倒了一碗茶遞過去,一邊有點兒得意地笑,家裏的小孩兒挑食怎麽辦?他現在可是有一肚子的心得可以分享。

    ……

    吃完了晚膳,阿醜不出意外地又撐了,在炕上坐著歇了一會兒就坐不住了,索性扶著鍾明巍到院裏走一走。

    阿醜先給鍾明巍穿好了棉衣,然後又去偏房把那件墨狐皮的大氅取來給鍾明巍披上,然後就扶著鍾明巍慢吞吞地朝外頭挪著,歇了兩氣之後,兩人總算來到了院子裏。

    因為天冷的緣故,這程子鍾明巍都沒有出過房,練腿也都是在房中,阿醜更是怕他凍著了腿,連外堂都輕易不許他出,今天冷不丁地出來,阿醜心裏難免有些擔心,時不時地就給鍾明巍攏大氅,一邊還不住口地問:“冷嗎?要是冷咱現在就回去?”

    怎麽會冷?

    鍾明巍渾身都是汗津津的,他覺得自己穿得簡直像是個粽子,棉襖棉褲外頭又是大氅,其實棉褲裏頭還有一條毛褲,阿醜剛才逼著他穿棉褲得到時候,鍾明巍原本是不願意的,可是阿醜那麽堅持,他到底還是乖乖地穿上了身,從來都沒穿過這麽多,樣子簡直滑稽的不行,衣服太厚,根本邁不開步,以至於他今天走路都費了大勁兒了。

    “不信你試試,”鍾明巍一邊說著,一邊把阿醜的手握在了手裏,這下子倒是輪到鍾明巍沉臉了,“你手怎麽這麽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