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醜想著前幾天巴巴買回來的幾大罐子的茉莉花,不由得就有點兒臉紅,如今她也多了個風雅的習慣,時不時地就撿兩朵茉莉花送到嘴裏去嚼,她喜歡鍾明巍跟她親近,但是臉皮太薄,實在不好意思說,可是鍾明巍現在也算是摸清道兒了,隻要一聞到阿醜身上的茉莉花香,必然就會死乞白賴地湊過來親她,這已然都成了兩人之間的默契了。

    “集市上有賣茉莉花的?”陳清玄有點兒詫異,一邊沏了茶端了過來。

    “有啊,集市上新開了一家茶葉店,有賣茉莉花的,還有賣龍井碧螺春的,”阿醜忙得道,一邊嗅著嫋嫋的茶香,又道,“就是不知道是真是假的,反正聞著沒有你這裏的茶香。”

    陳清玄含笑道:“你這小丫頭的鼻子倒是尖,這碧螺春算是不錯,是我托人從杭州帶來的。”

    “那我可得好好兒嚐嚐,我還從沒吃過杭州的特產。”阿醜笑嘻嘻地道,一邊捧起了茶杯,還是那個弱水三千隻取一瓢的茶杯,阿醜很喜歡,又貼在麵前仔仔細細地看。

    陳清玄瞧著她這般模樣,忍不住笑,坐在一邊淺淺地抿了口茶,一邊又跟阿醜道:“奶奶這一次回屯子,把你做好的嫁衣也給人家帶回去了,等下次再回來的時候,就能把做繡活兒的錢給你帶回來了。”

    “嘿嘿,那我可得再給奶奶買點兒果子了,”阿醜眯著眼笑,一邊又看向陳清玄,“陳先生,你喜歡吃什麽果子,我也買點兒送給你。”

    陳清玄啞然失笑:“我一個大男人哪兒就愛吃這起子糕啊果啊的?”

    “那我給你買點筆墨紙硯吧,正好你也用得著,”阿醜道,一邊又忽然想起來了什麽似的,忙得放下了手裏的茶杯,湊過去問陳清玄,“陳先生,你準備的怎麽樣了?奶奶說了你這一過年就要去考鄉試了。”

    “你聽她胡說,鄉試得等明年八月呢,這還有大半年功夫呢。”陳清玄含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