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後說的是,朕也有這個打算,”方之衡點點頭,手指摩挲著茶碗,頓了頓,一邊又沉聲道,“若是給明崢封王的話,自然明峨也不能落下,到底明峨還是兄長。”

    “這是自然,”太後點點頭,一邊看向鍾之衡,“那皇上以為該分別給明峨和明崢什麽位份才合適呢?”

    “不瞞母後,朕原本想著給明峨和明崢相同的位份,明崢雖然是貴妃所生,身份更尊貴些,但到底明峨年長,且明峨做事一向穩妥,朕也不忍心讓明峨低弟弟一頭,”方之衡輕輕歎息著道,“隻是如今,明崢府上傳出喜訊,若是朕一味兒仍給他們兄弟相同的位份,怕是要讓人多思了。”

    “皇上說的是,但凡是個明眼的,必然都知道這一次封王,兩位皇子的位份應當有所不同,若是皇上竟給了他們相同的位份,自是不妥,”太後緩聲道,當下沉吟道,“那就封明崢為正一品親王,封明峨為從一品郡王吧。”

    “可是到底是委屈了明峨,那麽老實穩重的一個孩子。”方之衡歎息道。

    太後抿了一口茶,忽然看向方之衡:“明峨大婚到現在也有七八年了吧?可是卻一直膝下無處,皇上,你就不覺得奇怪嗎?”

    “是,朕心裏一直這個疑影兒,隻是朕幾次派太醫給明峨,還有二皇子妃請脈,皆無不妥,朕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方之衡歎息道,“朕膝下皇子不多,不成想到了孫輩,更是子息衰敗,如今除了明崢府上有個丫頭之外,就指望著明崢媳婦兒肚子裏是個皇孫了。”

    “皇上也別太焦心了,到底明峨明崢還年輕呢,”太後輕聲道,一邊伸手拍了拍方之衡的手道,“再說不是還有明嶸嗎?”

    “明嶸才多大?母後慣會打趣朕,”鍾之衡含笑道,一邊抿了口茶,神色又凝重了起來,“朕的確想給明崢一個親王位份,隻是若真如此,朕心裏倒是不踏實了。”

    趙氏一門出了一個貴妃,一個右相,且鍾明崢又是禮部尚書安子尚的女婿,有趙氏一門和安氏一門保駕護航,一個太子的位份幾乎是板上釘釘,如今若在一舉封親王的話,怕是甫一過年,滿朝又都是請求立儲的呼聲了,鍾之衡今年不過五十出頭,龍體康健,再說了這才廢了一位東宮太子,所以他現在並沒有立儲的打算,自然百官請立太子這樣的局麵,他並不樂見其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