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可能是陳先生今天忙,沒空去吧……”阿醜囁嚅著。

    “沒空?”孔聞捷瞥了阿醜一眼,“自打知府大人跟他提過親事之後,這酸秀才啊可就再沒有過空了,真真是日理萬機,萬歲爺都趕不上他這麽忙。”

    阿醜心裏“咯噔”一下,看來陳清玄是真的不願意攀這門親事,難不成……

    “那千金小姐長得好看嗎?”半晌,阿醜小聲地問。

    孔聞捷又瞥了她一眼,頓了頓,道:“和段小姐不相上下。”

    孔聞捷嘴裏的段小姐自然指的是段如蘭。

    “那很漂亮啊,”阿醜蹙著眉,小聲嘟囔著,“陳先生到底怎麽想的啊?怎麽就不願意了?”

    “你今兒要去買東西?”不知不覺的兩人就到了集市上,孔聞捷轉了話題。

    “嗯,買點兒白菜什麽的回去過冬。”阿醜忙道。

    “那得雇輛車了,”孔聞捷皺著眉道,“我得趕著回去跟知府大人回話,不能送你回去了。”

    “用不著!用不著!孔侍衛您盡管忙您的去!我買完了東西自己雇車就回去了,”阿醜忙得擺手道,“您忙得您的,用不著管我!”

    孔聞捷從懷裏取出了七錢銀子,給阿醜,一邊道:“這個月的的錢,拿好了。”

    “孔侍衛,不是六錢嗎?”阿醜問。

    “不是還得雇車嗎?”孔聞捷解釋道,瞧著阿醜要拒絕,當場就黑了臉,“要不然我送你回去?”

    “不不不用了!”阿醜忙得接過了銀子,一邊跟孔聞捷道謝,“多謝孔侍衛。”

    孔聞捷沒再理他,轉身就上馬去了。

    嘉盛三十二年十月二十

    寧古塔。

    滿房間的都擺滿了大白菜,鍾明巍坐在小凳子上一顆一顆地給白菜去外葉,準備醃漬,阿醜在外堂刷陶缸,臥房的門沒關,兩人一個在裏一個在外,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話。

    “不用去那麽多菜葉子,”阿醜瞧著被鍾明巍大刀闊斧掰下來的白菜葉,心疼的要命,忙得過去跟他道,“你看這樣的不用去掉,挺好的又沒有壞,就去那種爛葉子就成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