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慣啊,可好吃了,”阿醜忙得道,一邊道,“那麽一盆的酸菜,沒幾天就吃完了。”

    “我還擔心你們外鄉人吃不慣呢,”陳奶奶道,一邊瞧著阿醜放在桌上的包袱,一邊道,“怎麽?喜服這麽快就繡好了?”

    “是啊,特地繡得快,要是出了什麽錯處,也好能趁早改,到底是喜服,不比其他的衣裳,可得慎重著呢。”阿醜含笑道,一邊把包袱交給了陳奶奶。

    “真是個麻利勤快的丫頭,”陳奶奶一邊打開包袱查看裏頭的嫁衣,越看越是喜歡,不住口地誇阿醜,“這繡工可真是好,照我看啊,哪兒用的了改啊?新娘子一準兒喜歡。”

    “嘿嘿,奶奶你總誇我,我都不好意思了,”阿醜有點兒難為情地摸了摸鼻子,一邊拉著陳奶奶的手道,“等以後陳先生娶妻了,新娘子的嫁衣我包了!”

    陳奶奶的手一頓,然後搖搖頭輕輕地一聲歎息:“讓他娶妻?還不知道是什麽年月的事兒呢。”

    “怎……怎麽了?”阿醜小心翼翼道,她湊過去問陳奶奶,“奶奶,家裏是出什麽事兒了嗎?我瞧著你怎麽老大的不高興呢?”

    陳奶奶看著書房那扇緊閉著的門,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到底還是搖搖頭:“沒事兒。”

    “哦。”陳奶奶不想說,阿醜自然也不好多問,當下又請教了陳奶奶一些做酸菜的事兒,然後就急匆匆地去集市了。

    ……

    “孔侍衛?”一個轉彎之後,阿醜看見了站在白樺樹下的孔聞捷,登時就是一臉詫異,“你不是早就走了嗎?”

    孔聞捷沒有回答她,一邊牽著馬,一邊跟她一道走。

    孔聞捷不說話,阿醜又找不到話說,兩個人就沉默地走在鄉間小道上,阿醜心裏有點兒別扭,憋了半天才說出一句:“孔侍衛,您好像經常來陳先生家啊?”

    “他是知府大人眼裏的紅人,我這個做侍衛的,不得替知府大人多來跑幾趟腿兒啊?”孔聞捷冷冷道,明顯顯地不大高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