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妃的怨恨不是沒有原因的,趙貴妃如今還不到四十,不是沒有再生兒育女的可能,她原本就有兩子傍身,若是再誕下一兒半女,那以後這大周皇朝的後宮哪裏還有他們娘倆兒的立足地?且三皇子妃如今卻又有了身孕,指不定懷的就是萬歲爺的大皇孫,三皇子這個東宮之主怕是沒跑了。

可明明三皇子比二皇子還晚大婚三年,可是二皇子府卻遲遲沒有動靜,淑妃平素都擔心著急得要死,可是三皇子府除了一個丫頭也是一直膝下無處,所以淑妃卻還一直能沉得住氣,可是這一日,她是再沉不住氣了,非但沉不住氣,這些年來自己的擔憂和憤恨都統統地爆發出來。

這個逆子……

淑妃死死咬著牙,才沒讓自己吼出聲來,她不是趙貴妃,沒有那麽高貴的出身,也沒有那麽嬌媚的容顏,在後宮這麽一通大鬧,轉臉又能把萬歲爺迷得團團轉,所以一直以來她就隻能忍著,為了她自己,也是為了她的兒子,那個讓她又愛又恨的逆子……

“母妃,”半個時辰後,鍾明峨從佛堂出來,拖著已經跪得僵硬麻木的兩條腿,進了暖閣,他低著個頭,看都不看淑妃,然後緩步走到軟榻前,又“噗通”一聲跪下了,“母妃,您打死我吧……”

“打死你?”淑妃冷笑著道,盯著鍾明峨汗水密布的一張臉,淑妃心裏又是心疼又是憎惡,“你當我沒想過要打死你?!”

“母妃!”鍾明峨使勁兒地吸了吸鼻子,緩緩抬起了頭,對上了淑妃的陰沉的眸子,再開口的時候,聲音都帶著哭腔了,“母妃,我知道我該死!我知道我給您丟臉了!我知道我不孝!可是母妃,你讓我怎麽辦啊……”

“怎麽辦?”淑妃氣得胸口劇烈起伏著,她一把扯住了鍾明峨的胸口,咬牙切齒道,“鄒氏那麽漂亮的女人,你怎麽就不想碰?怎麽就碰不了?!你都大婚七年了,你連人家鄒氏的裙角都沒碰過,好在那鄒氏是個要臉的,要不然你這個二皇子還有臉成日地進出皇宮?!”

“母妃!我也不想這樣!可是我天生就這樣,您讓我怎麽辦?!”鍾明峨的眼淚決堤而出,一臉淚涕縱橫,他梗著脖子,淚眼模糊中看著麵前的淑妃。

“你再大點兒聲,最好讓闔宮上下都知道你是個不正常的!”淑妃怒道,可是瞧著鍾明峨這幅淚眼滂沱的模樣,到底還是放緩了聲音,“都二十五歲的大老爺們兒了,哭起來還跟個孩子似的。”

鍾明峨又是傷心又是難過,淑妃聽到二皇子傳出喜訊氣成這樣,難道他心裏就是個滋味兒嗎?難道他就不想生兒育女嗎?就不想率先誕下這個意義重大的皇長孫嗎?

可是他又有什麽用?!

鍾明峨驀地抱住了淑妃的雙腿,伏在淑妃的腿上,“嗚嗚”地哭著,淑妃的心都要碎了,就像那滿地的碎片,這些年來,為了這個讓她又愛又恨的兒子,她真的是心力交瘁。

哭夠了,鍾明峨坐在軟榻另一側,直勾勾地盯著地上的碎瓷片出神。

“真的就不行嗎?”淑妃也是良久無言,半晌,她緩緩轉過臉去,看著鍾明峨,小聲問道。

鍾明峨沒說話,半晌才緩緩地搖搖頭,一邊輕輕地歎了口氣,用手使勁兒地抹了把臉,一邊歎息道:“都怪我,怪我沒用。”

“那……那要是用藥嗎?”頓了頓,淑妃有些難以啟齒道,“不是說外頭很多地兒都有那種……那種靈藥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