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宮也聽說了,聽聞這大半年來,三皇子甚得萬歲爺歡心,朝中立儲的呼聲也越來越高,本宮也是成日裏提心吊膽的,萬歲爺已經廢了一位太子了,若是再立儲君的話,自然就不會輕易廢黜的,”淑妃蹙眉道,頓了頓,一邊又看向鍾明峨道,“本宮聽聞這一次三皇子是奉萬歲爺之命,去甘露寺祈福的,從來都是萬歲爺親至,今年卻讓三皇子代天子而行,莫不是萬歲爺心裏已經有了主意?”

萬歲爺重孝道,每年重陽節前夕都會親自出宮至甘露寺為太後祈福,今年鍾之衡卻讓三皇子鍾明崢去了,從前廢太子鍾明巍也曾代太子出宮祈福過,可是鍾明崢倒是頭一次去,自然是意義匪淺。

“父皇有沒有主意都不要緊,趙貴妃這麽一鬧騰,父皇即便是有了主意,也必定不會是立儲君的主意,母妃您說是嗎?”鍾明峨含笑道。

“是是是,你父皇前腳才晉封了那位慧貴人,她就在後宮這麽一番鬧騰,萬歲爺怕是心裏憋著火兒呢,自然沒有什麽好主意,且又偏生是這個時候,明兒就是重陽了,可是趙貴妃卻處處針對從太後宮中出去的慧貴人,太後心裏必定也是窩著火呢,萬歲爺就算是顧及著太後的顏麵,必然也會冷對趙貴妃一陣子的,”淑妃笑得有些得意,取了帕子輕輕地擦了擦嘴,頓了頓,一邊又道,“對了,你知道萬歲爺讓慧貴人住在哪個宮裏嗎?”

“哦?這個兒子倒還沒聽說,”鍾明崢抿了口茶,看向淑妃,“瞧著父皇對這位慧貴人這般看重,想必慧貴人的宮離養心殿不會太遠。”

“被你猜中了,”淑妃點點頭,“長春宮。”

“哦,緊挨著慈寧宮和養心殿,父皇果然寵愛這位慧貴人,”鍾明峨點點頭,一邊忽而笑了,“這也難怪趙貴妃今天這麽鬧騰呢。”

“她這麽一鬧騰,怕是三皇子現在都要氣炸了,”淑妃娘娘譏誚一笑,頓了頓,又驀地話鋒一轉看向了鍾明峨,“萬歲爺既是暫時不會立儲,那咱們就還有機會,明峨,你可得抓緊了,萬歲爺可很是看重皇長孫呢,你可得一定趕在三皇子前頭得子,知道嗎?”

手中的茶盞一晃,灑出來幾滴茶水來,鍾明峨把茶盞放在了小幾上,一邊恭恭敬敬地道:“是,兒子記住了。”

“不要把本宮的話當成耳邊風,”淑妃蹙著眉拍了拍鍾明峨的肩膀,一邊歎息道,“本宮可都是為了你好。”

“是,兒子明白,”鍾明峨咬著唇道,一邊起身告退,“不敢再攪擾母妃,兒臣先出宮了。”

淑妃點點頭,一臉的欲言又止。

“唉……”眼看著兒子出了門,淑妃這才一聲歎息。

……

慈寧宮。

“趙貴妃還在鬧嗎?”用完午膳,太後坐在軟榻上歇息,一邊抿著茶,一邊問碧喬。

“不鬧了,”碧喬一邊給大殿中的一應禮品記檔,一邊太後含笑對太後道,“萬歲爺才召了右相趙長榮入宮,據說是因前陣子趙氏管家當街行凶之事,萬歲爺因趙長榮身為趙氏族長卻不會約束族人大加斥責,按說這事兒哪裏需要萬歲爺這般巴巴地喚人到麵前訓斥?可萬歲爺今年卻偏偏讓趙長榮不得臉,結果那邊趙長榮這還沒出宮呢,這邊趙貴妃就踏實下來了,也不鬧騰了,老實得很呢。”

“她倒是耳聰目明,成日地窩在後宮,卻盡知前朝事,”太後譏誚地抿了抿唇,一邊瞧著殿中堆積的小山似的禮盒,隨口問道,“今年的禮品倒似是比去年的更多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