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你你你從前吃過啊?我還以為你跟我一樣什麽世麵都沒見識過呢,嘿嘿,”阿醜這下子倒是不好意思起來了,她湊過去咬住了那筷子黃燦燦的鍋包肉,一邊嚼著,一邊不住地點著頭,“是好吃,真的好吃!”

“我說的沒錯吧?”鍾明巍含笑道,一邊把剩下的半筷子鍋包肉吃進了嘴。

阿醜瞧著他鼓動的腮幫,有點兒臉紅,那塊鍋包肉是她剩下的呢,上頭還沾著她的口水呢,鍾明巍怎麽能吃她剩下的呢?

可是鍾明巍明顯不在意這些,他一邊吃著鍋包肉,一邊又去拿了塊熏肉餅,一邊掰開了遞了一半給阿醜,一邊自己也吃了起來。

“這個好吃,裏頭的肉多,”阿醜吃的腮幫子鼓動動的,說話都含糊著,一邊又跟鍾明巍道,“你多吃,買了四塊呢,我最多吃一塊,剩下的你全都給包圓哈。”

“怎麽忽然就買了這麽多吃的?”鍾明巍一邊吃著餅,一邊問阿醜。

阿醜從來沒讓他虧過嘴,每天變著花樣的做飯給他吃,兩三天地就能吃上頓肉的,可是卻也一直沒有這麽豐盛過,鍾明巍自是好奇。

“嘿嘿,今天遇到好事兒了唄,”應付鍾明巍的說辭,阿醜在路上就想好了,隻是到底是在撒謊,她還是不由自主地低了頭,一邊咬著肉餅,一邊含糊著道,“我繡活兒做的好,屯子裏的人喜歡著呢,有幾家年後要嫁閨女的都找到了陳奶奶,拜托讓我給做繡活呢,這不,先付了訂金,而且現在我繡活兒還漲價了呢,嘿嘿,光訂金就三錢銀子呢,所以咱們不差錢兒哈!”

“哦,”鍾明巍點點頭,一邊伸手捏下了阿醜嘴角的一小塊肉渣,順手就塞進了自己的嘴裏,一邊又道,“那以後也別一下子買這麽多了,挺貴的,還吃不完了,多糟蹋。”

“也不是經常買,今天不就是高興嗎?”阿醜舔了舔嘴唇,有點兒害羞,鍾明巍現在跟她是越來越不見外了,她倒是越來越不好意思了。

吃完了肉餅,鍾明巍把那碗醬骨頭端過來,攏共就兩塊大骨頭,鍾明巍挑了大塊頭的給阿醜遞過去,阿醜卻伸手去拿碗裏那塊小的,鍾明巍忙得捂住了碗,一邊把那塊大的塞到了她手裏:“我都坐了大半天,一點兒都不餓,哪裏吃的下這麽大塊兒的?”

“就是看著大,上頭的肉也不算多,哪裏就吃不下了?”阿醜不樂意了,撇著嘴跟鍾明巍抗議。

“趕緊吃,涼了再吃鬧肚子。”鍾明巍又催促她。

阿醜隻得啃起了那個大塊兒的骨頭,她其實有點兒不好意思當著鍾明巍的麵啃骨頭,覺得特別沒形象,可是瞧著鍾明巍已經大刀金馬地啃了起來,她也就沒那麽不好意思了,當下也抱著個大骨頭啃起來了,阿醜已經很久沒這麽痛快的啃骨頭了,她是個愛吃肉的,可是偏偏從小到大也沒什麽吃骨頭的機會,也就是從前謝公公偷偷摸摸給她留過幾次大骨頭。

“好吃嗎?”阿醜一邊啃骨頭一邊問鍾明巍,瞧著鍾明巍油乎乎的一張嘴,忍不住就嘿嘿笑了起來,“還好給你剪了胡子,要不然胡子上頭肯定沾滿了油星子,指不定臉有多難洗呢!”

鍾明巍看著阿醜油乎乎的一張臉,忍不住笑道:“咱倆也就半斤對八兩,就誰也別笑話誰了。”

“嘿嘿嘿,那你是半斤,我是八兩,總歸比你強,嘿嘿。”阿醜吃得開心,心情又好,這時候臉頰上又多了兩個黃豆粒大小的酒窩窩,隻是她也沒樂多久,就突兀地打起了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