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吧,自母妃誕下四弟之後,後宮裏可就再沒有皇子誕下了,再說了父皇今年都五十二歲了,哪兒就那麽龍精虎猛了?”鍾明崢蹙眉道。

“你知道什麽,這樣的事兒哪有個準頭?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趙貴妃冷聲道。

“這倒也是,”鍾明崢點點頭,一邊又對趙貴妃含笑道,“不過母妃讓人多盯著就是了,就算她有命懷上龍子,哪兒就有命生下來了?”

“這倒是,”趙貴妃冷冷地牽了牽唇,“且讓她歡實兩天,等萬歲爺興頭過了,她的好日子也就到頭了。”

“這就是了,不過是個賤蹄子,自然用不著母妃生這樣大的氣,”鍾明崢忙得陪笑道,頓了頓,又蹙眉道,“母妃,有件事兒,我一直覺得挺奇怪的。”

“什麽事兒?”趙貴妃看向鍾明崢。

“父皇登基繼位的時候也就二十歲,正是最年富力強的時候,且父皇一向也不是個性情冷淡之人,後宮可謂是佳麗三千,怎麽父皇膝下就咱們四位皇子呢?”鍾明崢緩聲道,“一直以來,兒臣都覺得此事甚是蹊蹺,父皇一向身康體健,便是有幾十位皇子也不稀奇的啊。”

“剛剛本宮就跟你說了,這樣的事兒哪兒有準頭的?更何況又是後宮,女人紮堆的地方,哪一個不是新毒手辣的?想順利誕育皇子是那麽容易的事兒嗎?”趙貴妃白了鍾明崢一眼,一邊冷哼道,“你那後宅可是清靜的嗎?怎麽都大婚這麽些年了,卻也隻生出來丫頭片子呢?”

“母妃!母妃!我錯了我錯了!”鍾明崢忙得拱手告饒,“母妃您就快別數落兒臣了!”

“你以為本宮想數落你啊?還不是你不爭氣,”趙貴妃剜了他一眼,一邊輕輕拍著他的手,語重心長地道,“趕緊生個大胖小子,必定要搶在二皇子前頭生下麟兒,這頭一位的皇孫,你父皇可稀罕著呢,這樣天大的好處,若是落在了二皇子頭上,到時候你連哭都找不到地兒!”

“是是是,兒子遵命。”鍾明崢忙得躬身道。

慈寧宮。

“皇上那邊怎麽樣了?”太後一邊修剪著小幾上麵的一盆五針鬆盆景,一邊緩聲問碧喬。

“皇上的性子喜好,自然太後是最了解的,慧常在得太後親自調、教這麽些年,萬歲爺受用著呢,”碧喬含笑道,一邊又道,“這才幾天的功夫,那丫頭就成常在了,乾清宮那樣的地方,她都能隨意出動,可見恩寵多重。”

“什麽丫頭不丫頭的,如今已經是正經小主了,記得以後好好兒管住嘴。”太後緩聲道,打量著麵前的五針鬆,似乎很是滿意,微微地勾了勾唇。

“是是是,奴婢失言了,”碧喬忙得道,頓了頓,一邊又小聲對太後道,“萬歲爺對慧常在這般寵愛,是不是已經對太後徹底放心了?”

“皇上那般多疑的性子,對誰又能徹底放心嗎?”太後慢條斯理道,一邊放下手裏的剪刀,從碧喬手裏接過了帕子,一邊擦手,一邊道,“即便是他真的放心了,那也是對錦衣衛。”

“太後的意思是,皇上是在錦衣衛調查清楚之後,這才會寵幸慧常在的?”碧喬小心翼翼地問。

“九成是吧,”太後抿了口茶,一邊淺淺地抿了口茶,頓了頓,又道,“不過倒也是好事兒,經了錦衣衛這手,皇上也能踏踏實實寵愛慧常在了,日後有慧常在在禦前侍奉,對咱們來說,總歸是好事兒。”

“萬歲爺既是放心了,那龐毅是不是能動身去寧古塔了?”碧喬小聲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