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的呼吸頓時就重了,原本一點兒都不癢的臉,這時候被阿醜撓得癢了,而且還是越來越癢,甚至不知是臉,他渾身上下都癢得厲害,那隻白皙的小手就這麽在他的臉上來來回回地輕輕撓著,鍾明巍的目光就隨著那手指來來回回著。

“到底是哪兒?”阿醜有點兒不耐煩了,“你倒是吱一聲啊。”

“不、不癢了,行、行了,”鍾明巍忙得別開眼,咳嗽了一聲,然後對阿醜道,“你看看鍋是不是熱了?”

“哦。”阿醜這才收回了手,然後挖了一大勺的豬油放進了鍋裏,她平素是絕對舍不得這樣吃豬油的,可是今天是中秋節,又要烹大魚吃,她也就舍得了。

緊接著就是辣椒和生薑入鍋,“劈裏啪啦”地熗鍋聲裏,阿醜忙活著一鏟一鏟地炒著,一邊把那一鍋的魚肉麻利地給倒了進去。

“咳咳咳!”鍾明巍沒忍住,到底還是咳嗽了起來,這一次不是假裝的幹咳,而是紮紮實實咳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連眼淚都給咳了出來。

“我就說吧,灶台搭在屋裏肯定嗆人,你還非要搭在裏頭,你看,嗆著了吧?”等鍾明巍咳嗽聽了,阿醜遞給他一碗茶,皺著眉看著她,很是擔心,“要不然以後就不在屋裏做飯了,我還是去廚房裏頭。”

“沒事兒,”鍾明巍忙得搖搖頭,“你做飯,我看著高興。”

“有什麽可高興的?”阿醜嘴硬,可是聲音都軟了,一邊把茶碗塞進了男人的手裏,“快喝吧。”

鍾明巍喝了兩口茶,然後把茶碗放在灶台上,這一次是認認真真地跟阿醜道:“我就是喜歡陪著你做飯,油煙味再重我都喜歡。”

是的,鍾明巍真的很喜歡,喜歡阿醜圍著他忙忙活活地一圈一圈地轉,也喜歡在這煙熏火燎裏看著阿醜怎麽為他做出一餐餐可口的飯菜,關於他們的一切,鍾明巍都不想錯過。

不僅如此,鍾明巍還發現自己變得黏人了,一個三十多歲人高馬大的老爺們兒,孩子黏娘似的、就想寸步不離地黏著他們家的小姑娘,鍾明巍也不覺得囧,反倒心裏還甜得很。

“誰要你陪著了?”阿醜才不想理他,看都不看鍾明巍一眼,可嘴角卻一直噙著笑,一邊給鍋裏的魚翻了麵,一邊去尋摸剛才集市上買回來的大醬去了。

鍾明巍也沒再說什麽,亮堂堂的火光裏,他眉眼彎成了兩條線。

……

這是鍾明巍有生以來第一次吃大鍋燉魚,他就坐在灶台前,對著灶台上大鍋,吃的這個嘴巴都是油汪汪的,魚肉鮮嫩,魚湯鹹香美味,鍋上貼著的玉米麵兒餅子,一麵酥脆一邊香糯,沾著濃稠的魚湯吃,鍾明巍差點兒沒把舌頭給咬下來。

“你怎麽都下手了?”阿醜盤腿坐在炕上吃,瞪著眼看著鍾明巍丟開筷子,直接用手拿著餅子沾湯吃,差點沒掉下巴。

在阿醜的眼裏,鍾明巍一直都是高貴優雅且又矜持的,饒是他身子不適,行動不方便,可是這卻絲毫沒有影響他的貴人做派,阿醜這還是頭一次瞧見鍾明巍這麽……

嗯,豪放不羈。

其實也不難看,大男人嘛,就該大口吃肉喝湯不是?

隻是這若是換在鍾明巍的身上,那就太奇怪了。

“用筷子太費事兒了。”鍾明巍也沒覺得多不好意思。

阿醜之於他,就像是自己一樣,他在阿醜麵前怎麽樣,都不會覺得別扭不自在,況且他身子的每一處都讓阿醜看遍了,再扭扭捏捏的,哪裏還算是個爺們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