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醜沒好意思躺下,當下用力壓了壓那椅背,覺得這椅子很好能吃勁兒,一邊握著那機括朝內扭了一下,那椅背又慢慢地收了起來,阿醜很是滿意,隻是又有些躊躇:“掌櫃的,這搖椅什麽價啊?”

掌櫃的含笑道:“姑娘你也看到了,這機括做得多好多靈巧,這麽好的搖椅,最少三錢銀子。”

“三錢?”阿醜果然心驚肉跳了,雙眼瞪得跟銅鈴似的,“這麽把椅子,你要三錢?再說你店裏就剩下這麽一把椅子了,你還敢要價三錢?”

開玩笑啊,她辛辛苦苦洗三個月的衣服,就隻能換這一把搖椅?!

這分明就是搶錢嘛!

“姑娘,你可不能這麽說話啊?雖然隻剩這麽一把椅子了,可你看這椅子多好了?你要能找出這椅子有什麽不妥,我二話不說直接把椅子送給你得了!”那掌櫃的也撂了臉,“再說了這椅子坐墊靠背用的可是從暹羅那邊來的藤,坐多久都坐不爛的!你再看著椅子把椅子腿用的也是上好的櫸木,這可都是咱們寧古塔見不到的,這麽好的東西,價格自然不菲了。”

阿醜又不認得什麽暹羅的滕又是什麽櫸木的,就是怎麽看怎麽覺得不值這個價,當下撇撇嘴道:“不行,還是太貴,你多少得便宜點兒,要不然我就不買。”

那掌櫃的又要說嘴,隻見一隻古銅色的手掌就搭在了他的肩膀上,掌櫃的被嚇了一跳,一邊破口大罵,一邊轉過身,隻是甫一瞧清那人的長相,原本怒氣騰騰的一張臉,竟硬生生地擠出笑來:“軍……軍爺,您想看點兒什麽?”

阿醜也朝掌櫃的身後看去,甫一瞧清那人的臉,心裏驀地就是一登:“你怎麽……”

孔聞捷沒看阿醜,眯著眼看那掌櫃的,他頭高馬大的,比這掌櫃的足足高出一頭,這麽居高臨下的看著掌櫃的,特別的有壓迫感,再加上這麽一身冷冰冰的鎧甲,那掌櫃的笑得簡直比哭都難看:“軍……軍爺,您您您有什麽事兒嗎?”

“這個椅子,我看著不錯,”孔聞捷瞥著阿醜身邊的那個搖椅,轉過來問那掌櫃的,“開個價吧。”

那掌櫃的哪裏敢向他要價,當下陪笑道:“軍爺您要是喜歡,小的這就給您送到府上去,小的哪敢收軍爺的錢?”

一直默不作聲的阿醜,這下子可急了,忙得抓著那掌櫃的袖子急急可可地道:“掌櫃的,是我先買的啊!你你你怎麽能賣給別人呢?”

“你付錢了嗎?”掌櫃的不耐煩地甩開了阿醜的手,一邊又忙不迭地賠笑對孔聞捷道,“軍爺,您先走一步,小的這就給您把椅子送到府上?”

寧古塔在大周是個特別的存在,它位置雖然偏僻,但是卻絕沒有天高皇帝遠的優渥,因為寧古塔是大周流放罪犯的幾個地區之一,而且以流放被貶朝廷重臣為主,所以朝廷對寧古塔很是看重,這小小的寧古塔,住人不多,侍衛卻是不少,更有朝廷欽派的禦林軍,而孔聞捷就是,像他這樣的身份,在寧古塔比個知縣都綽綽有餘,這掌櫃的做了幾十年的生意,哪兒不懂的?

孔聞捷瞥了一眼那滿臉堆笑的掌櫃的,又看了看握著那搖椅把兒一臉敢怒不敢言的阿醜,沒說什麽,隻是對那掌櫃的點點頭,然後就轉身出了木工店。

掌櫃的忙得就叫了小二過來幫忙,搬椅子出去了,阿醜看著被小二背在身上的搖椅,知道今天是買不成搖椅了,當下也懶得再去跟那掌櫃的白話,就蔫頭耷腦地出了木工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