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明巍乖乖地張嘴喝了口茶,果然是香,他從來都沒有喝過這麽香的茶,鳳凰單樅那麽香的茶,可是卻也沒有這粗瓷大碗的裏頭廉價的茉莉花來得更香。

“香嗎?”阿醜問,帶著一臉的期待。

“香啊,”鍾明巍看著她那烏溜溜的眼睛,說出話的格外溫柔,“從來沒喝過這麽香的茶。”

“哈哈!那是肯定的,我在茶葉罐子裏一顆顆地挑,專門挑個兒大的花,”阿醜有點兒得意,一邊又喂了鍾明巍幾口茶,“剛才泡茶的時候,哈哈,我都覺得比熏香還好聞呢。”

“你買茶葉了?”鍾明巍有些詫異地問,他沒有詢問過阿醜家用,卻也知道他們現在是個什麽境遇,而且瞧著阿醜的作風就知道阿醜是個節儉的,怎麽都不像是個能花錢買茶葉的主兒。

“看著好就買了唄,你要是喜歡,我天天給你泡一碗,”阿醜有點兒害羞,明顯不太想多說茉莉花了,她把空了的茶碗放在一邊,又忙得端過來那盤子黃燦燦的粘豆包,捏了一個送到鍾明巍的麵前,“快嚐嚐,我在集市上買的,說是寧古塔這邊的特產,叫粘豆包,我特地買了些回來給你嚐嚐。”

“粘嗎?”瞧著鍾明巍慢吞吞地吃完了一個粘豆包,阿醜忙得問,鍾明巍這麽長期臥床的人,其實是不適合吃粘豆包這樣的不易消化的食物,可是阿醜瞧著剛出鍋的、熱氣騰騰的粘豆包就想著讓鍾明巍也嚐嚐,他現在雖然走不了,可是阿醜卻一點兒都不想他受委屈,尤其是在口舌上的。

“你嚐嚐不就知道了?”鍾明巍還在咀嚼著,他是挺久沒吃到這麽有嚼勁的東西了,有點像是驢打滾,黏糊糊的,甜滋滋的,熱騰騰的,是他喜歡的味道,應該也是這丫頭喜歡的味道,鍾明巍抬了抬下巴看向阿醜,“你怎麽不吃?”

“哦,我在集市上吃過了,你吃吧,”阿醜忙得別開了眼,又取了一個粘豆包送到鍾明巍麵前,一邊道,“再好吃也隻能吃兩個,怕是不好消化呢,鍋裏還熱著包子,一會兒我再給你拿個包子過來。”

鍾明巍就著阿醜的手又吃了半個粘豆包,鍾明巍一邊吃著粘豆包,一邊盯著阿醜袖子看了半天,忽然察覺到了什麽異樣,他停下了嘴,吸了吸鼻子,然後蹙著眉看向阿醜:“你怎麽這麽晚才回來?”

阿醜手一抖,半個粘豆包掉在了床上,明顯是嚇了一跳,她忙得撿起那個粘豆包,捏在手裏,也不敢再去喂鍾明巍了,她低著頭有點兒不知所措地道:“沒……沒什麽,東西不好買,我多跑了幾個地兒才買到,所以才、才回來晚了……”

“都這麽晚了,還換什麽衣裳?”鍾明巍盯著阿醜那高高的領子,眼神有點兒沉,五月半的初夏,哪裏用得著穿這麽厚的衣裳,況且領子還這麽高,明明早上這丫頭穿的一身水藍色的圓領夏裳,怎麽這時候卻又換了這麽一身秋裝了,肯定是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