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這就是最普通的茉莉花,不值什麽錢的。”陳清玄無奈地笑著道。

“那好,我這就給你錢,”阿醜忙得轉過身來,從腰帶裏摸索出來錢袋子,然後取了三十文來,先把錢袋子揣好了,這才轉過身來,把三十文遞給了陳清玄,“陳先生,你數數,正好三十文。”

陳清玄點頭:“是,我知道了。”

阿醜又重複了一遍:“你數數。”

陳清玄隻得當著她的麵數了一遍,然後一臉無奈地對阿醜道:“正好三十文,姑娘現在終於放心了吧?”

“我有什麽不放心的,還不是怕你吃虧了?”阿醜嘟囔著,一邊把茶葉罐子放進了竹筐,一邊背起竹筐跟陳清玄告辭,“多謝陳先生的茶,告辭。”

“沒事兒,姑娘喝好了下次再來。”陳清玄說這話的時候,都腦補自己是茶館店小二了,忍不住又笑了笑。

阿醜揮揮手,表示知道了,然後就抬腳出了籬笆院。

“樂什麽呢?嘴都合不攏。”直到吃中飯的時候,陳清玄還一直笑嗬嗬的,陳奶奶忍不住好奇問。

“沒什麽,就是遇到了一個挺有意思的人。”陳清玄道,想起阿醜趴在桌上看茉莉花的時候,陳清玄一陣出神,嘴角卻仍舊忍不住上翹。

“姑娘嗎?”陳奶奶直覺很準,“姓什麽叫什麽?哪裏的人?家裏幾口人?地裏幾頭牛?快點說說說說說!”

“奶奶!”陳清玄上翹的嘴角瞬間下移了。

……

這一日,阿醜回來的很晚,天都擦黑了,阿醜這才終於回來。

鍾明巍已經等了大半天了,也擔心大半天了,這時候聽到開門的聲音,一顆心這才落了地,可是難免又生阿醜的氣,這丫頭也太無法無天了,在外頭野了這麽大半天,天黑了才想起來回家,真是的……

“知啦!”

門被打開了,阿醜端著托盤進來走到床前放下,一邊取帕子給鍾明巍擦臉,一邊笑吟吟地道:“今天咱們吃點兒特別的,你之前肯定沒吃過的哈。”

鍾明巍還憋著氣,才不想阿醜,閉著眼由著阿醜給他擦臉,忽然鍾明巍驀地睜開了眼:“什麽味道?”

“哈哈,你鼻子這麽尖啊?”阿醜忙得放下了帕子,一邊從托盤上端過一粗瓷大碗來,送到鍾明巍的麵前,一邊有點兒邀功道,“看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麽好東西,你肯定喜歡。”

鍾明巍看著麵前的那隻粗瓷大碗,裏頭裝著滿滿當當一碗茶,茉莉花漂了大半碗,香得刺鼻,鍾明巍看著那粗瓷大碗,又看著上頭密密麻麻的茉莉花,有點兒想笑,又有點兒感慨,這丫頭還真是沒做過這樣的細致活。

“知道你們這些人講究,可是我在廚房裏翻箱倒櫃大半天也沒找到個杯子,所以就隻能用碗來泡茶了,你就將就將就吧,”阿醜有些難為情地揉了揉鼻子,一邊把茶碗又朝鍾明巍嘴邊送了送,一邊有點兒討好地道,“雖然碗不好,可是茶卻是好茶,香得很呢,你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