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妃說的淑妃娘娘?”鍾明崢側臉問道。

“你倒是耳聰目明。”趙貴妃冷哼道,算是默認。

“倒算不得是耳聰目明,隻是兒子聽聞二皇子鍾明峨今兒也入宮了,想著應該是奉淑妃娘娘之命入宮來過端午的,所以就想著淑妃娘娘也必定請了萬歲爺過去,”鍾明崢含笑道,一邊去攙趙貴妃遞過來的手,一邊又賠笑道,“可是父皇卻來了母妃這裏,可見父皇並沒有把淑妃和二皇子鍾明峨放在眼裏。”

“本宮就是瞧不上淑妃那小門小戶的寒酸做派,嘖嘖嘖,整什麽為萬歲爺洗手作羹湯,成日煙熏火燎的一身味兒,本宮就不信萬歲爺喜歡她身上那股子油煙味兒!”趙貴妃譏誚道,一臉地瞧不上,“還有那二皇子鍾明峨,真不愧是淑妃的生出來的,真真和他那娘親一個做派,好好兒的一個皇子,瘦得跟個小雞子似的,蠟渣黃的一張臉,但凡走起來都跟個姑娘家似的,哪裏有半點天家做派?”

“母妃說的是,兒子平素也最瞧不上老二,瞧著病歪歪的一個人,可是心眼子卻多,成日在父皇麵前裝可憐,”鍾明崢道,一邊又忽然想起來什麽似的,“對了母妃,四弟的春痘可好些了嗎?”

春痘是一種容易在春天染上的皮膚病,春痘本身對身體沒有什麽傷害,連脈象也都是一切正常,隻是麵上會長出四五顆蠶豆大小的膿包,不疼也不癢,半年之後膿包就會愈合,隻是會不會留下疤痕就因人而異,且春痘暫無治療方法,得春痘期間又特別容易傳染,所以一般得春痘的人,都會找個清靜之處,安安分分地待上半年就好了,反正用不了醫治人就會好。

四皇子鍾明嶸就染了春痘,這時候在延禧宮的偏殿裏頭養病。

“好些了,隻是昨兒太醫來瞧過了,說是還得再養三兩個月。”趙貴妃道,提到幼子,趙貴妃不由得勾了勾唇,一臉的寵溺疼愛不言而喻。

“那四弟必定是高興得跳腳,竟得了大半年的閑,”鍾明崢含笑道,“想必四弟的劍術又精進了不少。”

“學那起子奇技淫巧有什麽用?”趙貴妃嘴上這麽說的,可是唇角卻忍不住上翹,彎出一個溫柔的弧度,“倒不如人家二皇子鍾明峨聰慧伶俐,書背得又好,總得你父皇青眼,你也是的,就比二皇子小三歲,怎麽就差那麽多呢?”

鍾明崢正要說什麽,就瞧著那首領太監一亮慘白的進來了,他臉都要貼到地上了,一步步走上前,然後“噗通”一聲就跪在了趙貴妃的麵前:“請娘娘責罰!”

趙貴妃的臉驀地一下就白了:“萬歲爺去鍾萃宮了?”

鍾萃宮是淑妃所居的宮殿。

“不……不是,萬歲爺他剛剛……”首領太監垮著臉道,“萬歲爺他剛剛進了景仁宮。”

“噗通!”

下一秒,趙貴妃一腳將那首領太監踢到在地,連帶著一眾宮人都嚇得跪地,叩頭如搗蒜:“娘娘息怒!娘娘息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