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的時候那兩個侍衛罵過她幾次,有一回那黑臉侍衛都差點兒動手了,可是段如蘭要死要活的擺出一副豁出去了的架勢,後來那倆侍衛被她煩的實在厲害,也就隻得讓她單住一間。

隻是阿醜想住客房是斷斷不成的,那倆侍衛就讓阿醜擠在驛館的柴房裏湊合算了,阿醜也不是沒住過柴房,也沒什麽怨言,所以阿醜就這麽從京師一直湊活住到通遼,隻是這一日不巧,通遼這邊的驛館柴房裏頭已經有人住了,大通鋪也住滿了,就隻剩下了幾間上方還空著,那兩個侍衛隻得罵罵咧咧地給阿醜也開了一間客房,所以阿醜這是頭一次住進了客房,就住在段如蘭的隔壁。

阿醜總算能夠洗個熱水澡了,非但能洗熱水澡還能在鬆鬆軟軟的被褥裏睡一覺,阿醜想想都覺得特美,甫一進了客房,阿醜就徑直去那雕花大床上頭滾了三滾,這一滾可不得了,阿醜就再也下不來床了,所以熱水澡也泡湯了,她就這麽和衣而睡了。

翌日。

阿醜是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給吵醒的,敲門聲裏夾雜著男人粗魯的叫罵,阿醜驀地從床上跳了起來,一邊整理這衣裳,一邊抓了抓蓬亂的頭發,急忙忙地跑去開了門,果然那黑臉的侍衛已經不耐煩地站在了門前,臉似乎比從前更黑了:“特麽的小賤蹄子住了回上房就當自己是主子了,竟然讓老子巴巴地來叫你起床!”

“奴婢知錯!奴婢知錯!軍爺消消氣,奴婢這就給您燒水洗臉去!”阿醜忙不迭點頭哈笑,一副沒骨頭的奴才相,這實在不能怪她,自打懂事兒就一直做奴婢,但凡遇到個稍微厲害主兒,她就下意識地奉承討好人家,況且這黑臉侍衛雖然嘴難聽臉難看,但是阿醜卻發現他明顯比那總不陰不陽的白臉侍衛心腸熱乎些。

“先去叫你家主子起來!”黑臉侍衛很是不耐煩,一邊抬腳朝回走,一邊罵罵咧咧著,“都道是落架的鳳凰不如雞,這小賤人還特麽總這麽跟大爺擺譜,天天起個床還得三催四請的真把自己當根蔥……”

阿醜忙得過去敲段如蘭的房門,半晌不得回應,阿醜隻得硬著頭皮叫:“小姐!小姐!您起來了嗎?”

叫了這麽半天,裏頭還是一派寂靜,阿醜心裏隱隱覺得不安,她使勁兒拍著門,聲音也變得更大了:“小姐!小姐!您開開門!”

“你特麽號喪呢?!”那黑臉侍衛和白臉侍衛被吵得實在忍不住,一道黑著臉出來了。

“軍爺!軍爺!我家小姐一直沒動靜!”阿醜這下子是慌了神了,也顧不得害怕不害怕了,她上前拉著那黑臉侍衛的胳膊,慌張道,“軍爺,您請店家來把門開開好不好?”

這兩個侍衛登時也慌了神,他們奉聖命送段如蘭去寧古塔,若是段如蘭在途中出個什麽好歹,自然是他們的責任,怕是小命都難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