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冷麵一臉生無可戀的樣子,撫子安慰道“師傅,四眼妹她就是這個樣子,博學多才,你出什麽問題都是難不倒她的。”

冷麵嘿嘿笑道“嘿嘿,原來是這個樣子,既然是個聰明的美女,那麽我在問你一個問題,怎麽樣才可以出島呢?”

四眼妹習慣推了推眼鏡,“哼哼哼,這有何難,經過我準確的計算,一年以後海麵會出現一個大漩渦,隻要你可以順利進入漩渦,出島絕對不是難事。”

“嘿嘿嘿,真是一個小笨蛋,我問什麽回答我什麽。”

冷麵感激道“謝謝四眼妹,現在你可以從我的身上下去了吧,你壓在我身上真的好難受。”

四眼妹撓了撓頭,從冷麵身上蹦下,“嘿嘿,對不起,我還有事我先走了拜拜。”

冷麵看著這個小傻妞離去,心裏其實非常感激她。

一年後,某個月圓之夜,冷麵在帶著自己的兩個美女徒弟來海邊學習新忍術的時候發現海麵上出現一個巨大的漩渦。

他突然想起來四眼妹一年前說的話,對撫子與鈴音說“看來,那個四眼妹的預言成真了,你們兩個有沒有興趣陪為師一起出去看看。”

在得知可以出去這個消息,兩人直呼萬歲,冷麵突然做出一個噓的手勢,悄悄的說“你們兩個小點聲,要是被別人知道咱們要出去就困難了。”

聽到冷麵的警告,兩人才稍微的收斂了許多,在這之前,冷麵經常跟他們說外麵怎麽怎麽好。

冷麵問道“你們兩個真的做好跟我一起出去的準備了嗎?”

兩人拍著胸脯,自信滿滿道“我們期盼這一天可是很久了,師傅,你就帶我們一起走吧!”

冷麵也很無奈,誰讓他這兩個徒弟這一年跟著他學習忍術呢?讓他放棄他也實在有些不舍,說“好,那麽現在就跟我一起跳進漩渦,能不能出去,就看今天晚上了。”

冷麵帶著撫子鈴音一鼓作氣跳入了漩渦,卻沒有注意到他們的這個舉動被人發現,貌似這個人根本就沒有打算阻止他們的意思,隻是一邊吃的香蕉,一邊說“唉,我的這個傻女兒啊!最後還是跟這個破師傅跑了,不過這樣也好,讓她去見識見識外麵的世界。”

幾人很快地被卷入了漩渦的中心,隻聽冷麵迷糊道“啊!怎麽感覺好暈啊!這是什麽情況,你們兩個怎麽樣了?”

冷麵見沒人回答他的問題,便睜開眼睛向四周觀望了一下,卻發現撫子與鈴音早已不知去向,冷麵也變得有些手足無措。

他自責道“怪不得母夜叉一直說我是白癡,現在的我連白癡還不如呢,把自己的兩個徒弟弄丟了不說,現在還被困在這個鬼漩渦裏,難道我就注定出不去嗎?”

這時,冷麵沒有注意到自己的身後卷起一層大浪,當他反應過來時,已經被浪給吞沒了,就這樣不知飄了多久的他,醒來以後發現自己與他的兩個徒弟在一片沙灘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