憐愛?同情?亦或……是相攜相依的親情?

    也許最開始他的確是把她當成了神女月的影子,以此來紓解自己愛而不得的失落,以至於一度以為隻要青蘿的意識占據了主導,當她們重新融合為一人之後,他就能夠完完整整得到自己喜歡的女子。

    但他卻忘了一件事——

    那樣的神女月,還會是他最初心心念念的人麽?

    “青蘿,放了她。”

    “放了她?”像是聽到什麽好笑的事一樣,青蘿不由勾起了唇角,如銀鈴作響的笑聲瞬時彌漫在崖底的風中,笑著笑著,那雙墨色的眉眼就泛起了絲絲的紅。

    “不可能!憑什麽,憑什麽要由你們來決定我的命運?當初你為了不傷害你喜歡的男人,強行用術法將我分離出來,可你有沒有想過,我是否願意誕生於世?你為此被罰下界,不過隻是重複幾世輪回而已,你照樣有你新的人生,而我呢?我什麽也沒做,那些神祇卻要把我置於煆魂柱上,要生生將我煆化!”

    君初月沉默著。

    麵對青蘿的指責她竟不知該如何作答。

    憑什麽?

    她也不知道。

    如若不是鬱夙沒有欺騙她的必要,她甚至根本不敢相信在自己身上竟然還有這樣一段過去,更無法想象,她和自己心中曾亦師亦母的大祭師竟然會是這樣的關係。

    抬眸,視線中倒映著與自己孑然相同的麵孔,似乎是因為摘下了那從未摘下過的黑色鬥篷,也摘下了在外人麵前的身份一樣,又或許是因為鬱夙適才的表現所帶來的刺激,眼下的青蘿已經沒有了身為大祭師時的淡然與從容。

    “我恨你,我所受的苦痛都來源於你的私念,可我卻不能殺了你,因為我隻是你的半身啊,如果沒有你,我就是不完整的,所以我隻能等待你成長,也等你……與慕容封淵反目成仇,甚至在仇恨中迷失自我,那樣我就有七成的把握,在與你融合的時候保留自己的意識,可是……我還是沒有等到那一刻。”

    青蘿說著,眸光幽幽偏轉:“不僅如此,連我喜歡的人也背叛我了。”

    “青蘿——”

    “你不用說了,也不用解釋,鬱夙。”

    青蘿打斷了急於解釋的溫潤男子:“你知道,我恨這世間一切,唯有你,你就像一道光,黑暗中唯一的光,曾讓我想過無論如何都要抓緊你,甚至我明知道你喜歡的人不是我,你隻是把我當成了她的影子我也不甚在意,總歸我和她融合之後還不是一個人嗎?不過現在,你夢醒了,我也一樣。”

    隨著這無比悵然的聲音,她的身後如漣漪般蕩開陣陣墨光,隨後四隻墨色的巨大蝶翼從她的背上舒展開來,載著她雙腳離開了地麵,於半空中居高臨下,麵無表情地開口:“滅世神女的神格,早在千年之前就該覺醒,遲到了千年,如今也該回到正軌上來了。”

    聞言,鬱夙臉色大變。

    “青蘿,別胡鬧!”

    他也衝了上去,流風托住他的身軀,白衣翩躚,立足於半空也如履平地一般:“你知不知道滅世神女一旦覺醒,意味著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