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甚至開始想象他家小妻子看到這隻小獸時驚喜的模樣。

    是否一如當年梨花林間的情景——

    那時陽光明媚,一絲絲一縷縷從樹冠中透出,暖洋洋的,落在地上映出深深淺淺斑駁的光影,穿著白色衣衫的小小女孩站在他的麵前,水汪汪的眸裏盛的滿滿的都是喜悅。

    她是真的很喜歡那隻獸寵。

    記憶漸漸回籠。

    慕容封淵微垂了眸,目光落在懷裏的小獸身上,也不知是巧合還是什麽,這隻小獸和當年那隻一模一樣,連背上的花紋的大小和位都完全相同。

    或許,這就是上天的意思吧。

    他欠了她的,他都會一一彌補回來。

    雨更大了。

    已經是傍晚時分,天邊黑雲翻滾,粗大的電蛇在雲層之間穿梭著,那不時驟然炸裂的白光就像使得天空被撕裂了似的,天地間蒼茫一片。

    慕容封淵運起輕功,在山道上疾掠而過。

    此刻他隻想快一點回到她身邊,隻要一想到他家小妻子看到這隻小獸時可能的表情,他就不自覺地揚起淡淡笑痕。

    這樣的笑一路維持到他踏入村落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濕漉漉的空氣裏彌漫著血的味道。

    他不會認錯的。

    這樣的氣味他太熟悉了,可以說,他人生中有一半時間,都是與這種氣味相為伍。

    但是,為什麽……

    慕容封淵忽然覺得頭有些眩暈,似乎有某種讓他抗拒的、極端恐懼的感覺正在不顧他的意願地,悄然攫抓住他的整個身心。

    “夫人……”

    他低低開口,繼而猛地加快了步伐。

    他不敢去細想村子裏到底發生了什麽,或許是為了欺騙自己,亦或是出於其它什麽原因,他甚至在不知不覺中以內力封閉了自己的感官,呼吸間不再有那些刺鼻的血腥味,周遭滿目瘡痍被他刻意忽略不見,這才感覺稍好了一些。

    然而小獸卻明顯開始變得不安起來,在他的懷裏掙紮著,不時發出驚恐的嗚咽聲,三番兩次想要逃走,卻都被男人死死地扣住……

    離他和她的家越來越近了。

    視野裏已經倒映出那間小屋,門沒有關,在狂風中晃動著,一眼望去搖搖欲墜。

    她……不在嗎?

    慕容封淵內心惶恐愈濃,“夫人,我回來了!”他喊著,幾個大步踏上了台階,可除了那籠罩天地的風雨聲外,屋子裏卻沒有任何動靜,他進進出出幾個來回,不信邪似的每個角落裏都翻遍了,卻仍是沒能如願看到自己想要看到的身影……

    不會的!

    她肯定還在家裏,村子裏發生的事情肯定跟她沒關係!

    慕容封淵闔了眸子,長長的、深吸一口氣,他安慰著自己,同時努力平複下躁動的心緒,再睜開眼時,鳳眸裏又是一片寧靜,帶著他在君初月麵前時慣有的溫和。

    “夫人,你看看我給你帶了什麽回來!?”

    “夫人,別藏了,你若是再不出來,我就把它放走了。”

    “夫人……”

    男人一遍遍輕喚著,像是魔怔了一樣,盡管他明明知道,此刻這間屋子裏除了他,就再沒有第二個人的存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