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也是有脾氣的,更遑論說是她了。

    結果君初月這話一說出來,那家人便多少臉上有些掛不住了,最後草草告辭離去,出門走了沒多遠,那女主人就一臉憂心忡忡地說道:“她爹,現在可怎麽辦,這沒法開口啊。”

    “你說怎麽辦?你沒辦法,難道我就有辦法了?”男主人瞪她一眼,又反複摸著後頸歎了口氣:“我早就跟你說過道謝就道謝,別來提這一茬別提這一茬,可你偏不聽,還非得開這個口,你真當少夫人是吃素的啊?現在好了吧,少夫人把話都給說絕了,我勸你,還是死了這份心吧,咱們啊,高攀不上的!”

    “我這不也是實在沒招了嗎。”女主人愁眉不展,“靜兒現在那個樣子,我做娘的看的是真心疼……”

    “那也是她活該!”

    男主人氣不打一處來狠狠打斷她,接著轉眼就看到妻子滿是控訴的眼神,仿佛在責怪他怎麽這麽說話,“那可是你的女兒啊,這事情她是無辜的!”

    “……”男主人於是又長歎一聲,“再想想別的辦法吧,實在不行,咱們就帶阿靜去別的地方謀生吧。”

    “啊?”女主人怔住了,“可這樣……”豈不就是背井離鄉?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辦法,難道你還真的指望小少爺能把咱們阿靜給收了啊?”

    “我不是……”女主人說了幾個字便默默住了口,理智給她的答案和她的丈夫所言一致,她也知道那不可能,但是感情上,她還是盼著能有一線希望。

    畢竟,她就那麽一個女兒啊。

    “如果不是因為小少爺,靜兒她也不會被……唔唔!”女主人正輕聲埋怨著,冷不防被丈夫一把捂住了嘴巴,掙紮了好幾下才甩開他的手:“你幹什麽呀!”

    “你想死啊!在這裏說這種話!”

    男主人左右看看四下裏無人經過,才回頭來瞪了她一眼,“什麽叫因為小少爺,這事兒小少爺知情嗎?人家根本不知道,都是你那好女兒,腆著臉想往人身上湊,這才讓歹人給鑽了空子,要怪,就怪你沒有教好!”

    “這怎麽能怪我不教呢,村子裏喜歡小少爺的姑娘又不隻咱們家靜兒一個人,白哥家的閨女、還有柳叔家那孫女兒……她們哪個不對小少爺有意思來著?哦,合著就我們家靜兒倒黴是吧?”

    “她們就算喜歡也都在心裏藏著,誰像你女兒,大半夜的還溜出去?黃花大閨女啊!大半夜的不在家裏待著,出村子去赴男人的約,她怎麽就不長腦子好好想想,人家小少爺會半夜三更約她去外麵見麵?怎麽,我說你沒教好難道還說錯了不成?”

    “……”

    女主人被斥責的一句話也接不上來,男主人說著說著大概也是自覺沒趣了,聲音漸漸緩了下來:“算了,不提這事了,你回去再好好開導開導阿靜吧,勸她不是她的就不要再肖想了,她沒那個福氣,我再去鎮上跑一趟官府問問,看那人可有被抓到。”

    “好。”

    夫妻兩人說著,便在岔路口分了手,女主人折轉回家,男主人則匆匆往鎮上方向去了。

    殊不知他們前腳剛離開,一道頎長的身影便從不遠處的轉角走了出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