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走到那家門外時,卻見大門虛掩著,想來是男主人送她出來之後再返回屋裏時門沒關嚴,又被風吹開了。

    君初月上了台階正要再敲門,驀然聽到從屋子裏傳出一陣爭吵——

    “靜兒,你就聽娘的,別再鬧了好不好?咱不能做那忘恩負義之人啊!”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要不是他,我也不會落到現在這步田地,我不管,娘,我一定要他負責!”

    “可是……”

    許是因為沒有遮擋的緣故,屋內的對話聲落入耳中顯得分外清晰,君初月伸出去的手下意識地又收了回來,眉頭也不著痕跡地皺了皺。

    這話聽起來,怎麽總覺得不太對勁呢?

    要侮辱了自己的人負責?那姑娘莫不是傻了吧,還有那女主人口裏說的“忘恩負義”四個字,這又是什麽來由?

    慕容封淵見她麵露遲疑,抬手過來拍了拍她的肩膀,另一隻手已經伸到了門板上,君初月轉眼看過來時,就見到他在門上敲了兩下。

    咚、咚。

    “來了!”女主人應聲從裏屋裏奔出來,看到他們二人時不覺愣了一下:“你……”

    “我來討借些鹽。”君初月開口。

    “哦、哦……”女主人回過神來,忙道:“應該的應該的,少夫人,您跟我來廚房吧。”

    說著似不經意地,看了慕容封淵一眼,仿佛有話要說,卻因為看見男人神色冰冷又慌忙移回了目光,什麽都沒有說出來,隻默默帶著他們進廚房取了鹽。

    “……小少爺,少夫人,我就送你們到門口了,少夫人您也知道,我女兒還要人照顧,我不便離開太久,真是不好意思,若是有什麽需要的,您盡管過來不用客氣。”

    “多謝了。”君初月淡淡一笑,又朝慕容封淵道:“回去吧。”

    “好。”

    兩人快回到家門口時,君初月這才把自己不解的地方說了出來,慕容封淵停下腳步:“既然奇怪,不如回去問清楚。”

    “……還是算了吧。”君初月邊說邊上了台階,回頭看著站在原地的男人:“總歸也跟我沒什麽關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別人家的問題,咱們還是別摻合了。”

    “好。”

    慕容封淵溫聲應了,邁步上來,接過她手裏的鹽又囑她去休息了,便徑自進屋朝廚房走去。

    留下君初月猶站在門口,微風起,撩起鬢邊垂落的發絲飄揚,她不由眨了眨眼,才後知後覺地反應過來,心道她不是打算給他露一手的麽,怎麽這會兒又變成他下廚了?

    然而數秒後,她臉上泛起的那點無奈便轉而化作了溫柔的清淺笑意。

    改天吧。

    反正他們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在一起,也不急於這一會……

    又過了幾天,那家女兒大約是沒什麽大礙了,一家人便帶著禮物登門來道謝。

    君初月也沒多想,讓他們進來又簡單地寒暄了幾句,本想說讓他們不必這麽麻煩,卻聽女主人開口:“少夫人,小少爺他今天不在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