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自己多慮了吧。

    她隻能這樣安慰自己。

    而慕容封淵出去找了慕容貴,將藥方予之並令其轉交,他也沒多說什麽,告狀這種事他是不屑為之的,所以慕容貴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麽,更不知道辣椒嬸跑去找了君初月麻煩,隻連連道謝著,把慕容封淵送了出去,然後就往辣椒嬸家裏趕。

    結果路上碰到有人同他打招呼:“阿貴啊,這是急著去哪啊?”

    “哦,去辣椒嬸那裏,小少爺給了我一張藥方,說是給辣椒嬸那兒媳婦調理身子的。”慕容貴樂嗬嗬地開口,又把慕容封淵誇讚了一番,說他心係村子如此這般這般,說了半天才發現對方臉色有古怪,不禁問道:“你那是什麽表情,我說的有什麽不對?”

    “不不,我沒說你說的不對。”那人忙道,說著又放緩了口氣,小心地詢問:“我說阿貴,你是不是不知道剛剛發生了什麽?”

    “什麽?”

    慕容貴一愣,等他聽那人說完了在慕容封淵家門口發生的事情之後,禁不住氣的渾身發抖:“不可理喻!真是不可理喻!辣椒嬸也太放肆了,她怎麽能、怎麽能……”

    或許是情緒激動,他連說了三個“怎麽能”以後才抖著手把話說完整:“怎麽能這樣做,訛別人就算了,都是村子裏鄉裏鄉親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她怎麽能把主意打到少夫人頭上,這和董家村那些人有什麽不同?”

    說著他就覺得手裏捏的那張藥方好像燙手山芋一樣,又不由地感慨少夫人真是心地善良,以德報怨……若是換作他可沒有這麽好說話。

    最後慕容貴還是把那藥方送了過去,當然態度就沒有那麽好了,特別是辣椒嬸還一臉的陰陽怪氣,所以即便知道辣椒嬸的手被撅折了也沒安慰什麽,卻不料他剛回去沒多久,辣椒嬸的兒子就上門來了——

    “什麽?何大夫死了?”慕容貴唰地一下站起來,滿臉不可置信。

    辣椒嬸兒子苦著臉連連點頭:“是啊,我過去的時候,官府已經來人圍起來了,說是中毒身亡……”

    對方後麵又說了什麽慕容貴完全沒有聽進去,他滿腦子都是“中毒身亡”四個字,中毒?那不是和村子裏發生的事情一樣麽?說起來好像少夫人提起過何大夫開的藥方催化了毒性發作來著……這樣講的話,難道說……

    “……貴叔、貴叔!”

    “啊!?”

    慕容貴猛地回過神來,隻見辣椒嬸兒子正一臉擔憂地看著自己,急忙收斂了思緒咳嗽一聲:“剛才說到哪兒了?”

    “貴叔,您幫個忙,少夫人不是大夫嗎?請她大人大量,別跟我娘計較,幫我娘把手給接起來吧。”

    “你說什麽?”慕容貴聽他又重複了一遍之後不禁氣不打一處來,“你娘做了那些事情,哦,現在想著要求人幫忙了?你知道我下午剛去了你家,你娘是個什麽態度嗎?”

    “啊?”

    “看吧,我就知道你娘什麽都沒跟你說,這個麵子我可拉不下來。”慕容貴搖頭,擺明了不想摻和這件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