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呢?”

    君初月眸光偏轉,淡淡反問,如若忽略掉她唇角挑起的那一抹嘲諷的話,任人都以為她還很平靜:“還要我償命?”

    俗話說惡的怕橫的,橫的怕不要命的,償命兩個字被她說的如此輕描淡寫,倒是讓辣椒嬸窒了一下。

    但她很快就回過神來,眼珠轉了轉唰的一下就從地上翻身站起,繼而走到她麵前:“什麽償命,別說的這麽難聽,我也不是不講理的人,我兒媳小產,也是我孫子沒這個福分,我沒這個福分,不如這樣吧,你呢,給我一千兩銀子,這事兒咱們就算了。”

    一千兩銀子?!

    君初月笑了。

    周圍驚呼聲四起,不用問她也能聽出來一千兩銀子在慕容村是一筆多大的數目,有人忍不住叫起來:“他大娘,你想銀子想瘋了吧,一張口就是一千兩,你咋不去搶呢?”

    “你放屁!”辣椒嬸二話不說就罵了回去,“我孫子的命還不值一千兩?老娘我盼星星盼月亮,盼了十幾年好不容易盼到這一個大孫子,結果就這麽沒了,我還嫌一千兩銀子少了呢!”

    說著又轉過來,洋洋得意看著君初月:“一千兩銀子,少一個銅板都不行,你聽清楚了?”

    “聽清楚了。”君初月勾唇淡淡一笑,從善如流地回答。

    辣椒嬸看她這麽識趣,滿意地笑了,但是很快她就發現不對勁,女子嘴上說著聽清了,卻沒有一點要掏銀子的意思,反而回了屋子反手就要關門——

    “慢著!”

    辣椒嬸撲上去用手抵住門:“你想賴賬?”

    “我賴什麽賬?”

    “你不賴賬你關門做什麽,是不是打算進去就不出來了?哼,你個丫頭片子,那點小伎倆還想瞞過老娘?把門開著,讓大家夥都看到!”

    聽著辣椒嬸這番看似義正言辭實則咄咄逼人的言論,君初月眼底閃過一絲厭惡外加一分無奈。

    她索性又轉回來,麵對著辣椒嬸一字一句開口:“我沒有賴賬,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沒有答應你賠償什麽,一千兩銀子?”

    她輕笑一聲:“嗬,真虧你能獅子大開口說的出來,你就算不為自己積德,也要為兒子孫女積點德吧?”

    “你什麽意思?”辣椒嬸呆住了,她沒想到一個看起來纖細好說話的小姑娘居然用這種嘲諷的語氣跟她說話。

    是的,君初月一點也沒掩飾自己對她的諷刺。

    如果她跟辣椒嬸對罵也就算了,偏生就是這種平淡中略帶嘲諷的味道,更是讓辣椒嬸惱怒,仿佛自己就是個不停蹦躂的跳梁小醜似的,再怎麽蹦的歡實也隻是別人眼中的笑柄罷了,還不造成任何影響。

    這怎麽行!

    不過一個小丫頭片子罷了,她還不信治不了了!

    就在辣椒嬸打算重蹈覆轍撒潑之際,君初月又開口了,聲音不鹹不淡地響起來,卻讓每一個人都能清清楚楚地聽見——

    “自然是字麵上的意思,還要我說的再清楚一點嗎?是我的責任,我負責,不是我的責任,休想我去背這個黑鍋。你家兒媳喝了投毒的溪水,已經毒發在即,無論如何她肚子裏的那一個都保不住,隻不過喝了我的藥,大人還能保住性命,若是不喝,便是一屍兩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