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鍾拿手杖輕戳了下地麵,製止了周圍悉悉索索議論的聲音:“小少爺和父母多說些話怎麽了,你們還怕什麽不成?”

    眾人皆是無言以對。

    是啊。

    那是他父母的牌位,他還能做什麽不敬之事不成?

    大多數人都這樣想到,可也有人心裏想著他連祖宗都不跪呢,但看慕容鍾已有生氣的跡象,還是默默把話吞了回去,至少,是不敢在這個時候直言不滿。

    終於,在眾人各懷心思的等待下,那進入良久的二人終於又重新出現在了人群視野當中。

    慕容封淵也未去看其他人表情,徑直就走到慕容鍾麵前:“鍾爺爺,多謝你了。”

    “不可不可,小少爺這個謝字,我可不敢當。”慕容鍾一聽連連擺手,“隻要小少爺別忘了,這裏是您的家就好了。”

    他又哪裏當的起這個謝字嗬。

    這本就是他分內之事。

    慕容鍾很清楚,慕容封淵之所以會說這個謝字,是因為他仍然沒有把自己當成是慕容村的一份子——

    這可不是他所希望看到的。

    當年他們抱著希望曆經千辛萬苦,終於重建家園,使慕容世家的香火不至於熄滅,可若是他們等候的人心不向著這裏,那他們的心血和執著又有什麽意義?

    如果……

    小少爺有了子嗣,或許就會不一樣吧。

    慕容鍾為難地想著,而這時候慕容封淵已經牽著君初月旁若無人地穿過了人群沿來路返回,不帶一絲留戀的,那相偕的背影很快就步出了他們的視線。

    ……

    “夫人剛才就欲言又止,是有什麽話要說嗎?”臨進門之前,慕容封淵忽然轉身問道。

    “呃……”君初月愣了一下,下意識開口:“你發現了啊。”

    “傻!”

    男人抬手在她腦門上不輕不重地戳了下,戳的她身子往後一仰,又被拉了回去,慕容封淵扶她站穩了,一邊半是無奈地搖頭:“你有心事,為夫難道還能注意不到麽?”

    那也就枉稱是把她放在心尖第一位了。

    君初月也覺得自己問的有點傻,揉著額頭吐了吐舌頭,慕容封淵見了又撥開她的手,長指落在她剛被他戳中的地方輕揉著:“說吧,有什麽還要瞞著我嗎?”

    “不是瞞著你……”

    君初月被他擁著,跟著他的腳步進了屋子,坐下後這才吞吞吐吐地開口:“其實我在想,他們不是要你繼任那家主嗎?不如你就應下來好了,總歸……我們以後還是需要有地方落腳的,這裏山靈地秀,倒不失為一個好選擇,你說我說的對嗎?”

    慕容封淵挑眉。

    數秒後,他在她麵前蹲了下來,鳳眸半眯著,緊緊盯著她的雙眼:“小月兒,你確定這是你的真心話?我說過,我隻要有你就好,你也不必看別人的麵子,覺得我不答應做這個家主,便是辜負了他們。我承認,時隔二十餘年他們還不忘重振慕容世家確實令人感動,但這是他們自己的選擇,要對此負責的,並不是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