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話起先還帶著點尊重長者的味道,但許是習慣使然,到後麵就全然變成了命令的語氣不容置喙。

    至於慕容鍾,為此不覺就將他與昔日家主的容顏相互重疊,就好像回到了過去在慕容世家一樣,等回過神來時,才發覺自己竟然已經畢恭畢敬地應承了下來——

    “鍾伯……”

    一轉眼,就見慕容貴正張口結舌地看著他,一臉欲言又止的樣子,儼然剛剛暗示他半天了,卻還是沒有料到會出現這個結果。

    慕容鍾:“……”

    他有些困難地再去看慕容封淵,想要改口,但後者卻明顯不會給他這個機會,直接拍了板道:“甚好,那就勞煩你們了。”

    慕容鍾隻能又默默點了點頭,再開口時已經不再繼續這個話題:“小少爺,少夫人,你們先坐一會,我去看看晚飯好了沒有。”

    慕容鍾的妻子在二十年前就過世了,留下一個女兒。

    那女兒也是個苦命的,嫁出去沒兩年,丈夫也便撒手人寰。

    村子裏的人由此多少有了點風言風語,說她命硬,克死了母親又克死了丈夫,隻是念著慕容鍾的麵子,因此都隻是私底下傳言,但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這些話還是落在了姑娘耳朵裏,姑娘也是個脾氣硬的,從此就斷了再嫁的念頭,隻留在家裏專心伺奉老父,如今轉眼就是快十年過去。

    這時候在廚房裏忙碌的就是慕容鍾女兒。

    “不必了。”慕容封淵開口,“我與夫人回去吃。”

    “呃……”

    慕容鍾剛要挽留,安安靜靜坐在慕容封淵身畔的女子也淡笑著開口了:“新屋子總要開火才有人氣,今天就不叨擾您了。”

    “……”

    慕容鍾明白這兩人今晚是不會留下來了,於是苦笑著點了點頭:“小少爺和少夫人都這麽說了,我哪還有異議啊,我讓阿貴送你們回去,至於開祠堂的事,小少爺,我看了黃曆,下個月月初,就是五天後,是最近的吉日,您看這個時間怎麽樣?若是可以,我就安排下去,讓人準備當天需要的東西。”

    “可以。”

    隻要目的達到,慕容封淵並不在乎其他細節,簡單地回了兩個字以後便站起來。

    君初月自然是跟著他動作。

    她剛起身,慕容封淵的大掌就已經輕車熟路地遞到了她的麵前,她順勢將手放了上去,男人隨即收攏了五指,這一幕溫馨而自然,且明顯就是做過了無數遍的模樣。

    自門前目送著這二人出門離開,身影漸行漸遠直至在道路轉彎處消失時,慕容鍾才關了門回身,不無感慨道:“小少爺對少夫人真是情深義重,和他的父親一樣,當年家主也是隻有夫人一個妻子,上上代家主也是如此,一生無妾……”

    慕容貴苦笑:“可問題是,如今不比從前,慕容世家衰落至此,要想早日回歸當年鼎盛,這人丁可是大問題……少夫人現在都沒有個一子半女,也不知是不是身體……”

    他倒是沒把話說完,總歸慕容鍾也能理解他的意思,直接跳過去繼續道:“給小少爺納妾的事,我想了,咱們啊,就不要直接提起來,前天對上董成名的事情一出,村裏倒是有不少待字閨中的姑娘對咱們小少爺有了意思,小少爺也年輕,血氣方剛的,萬一看對了眼,少夫人也沒法說什麽不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