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管那一天,他們含著血淚掘地三尺把死去的慕容家人全部清點了,發現唯獨少了他們家小少爺的身影,這才認為他們的小少爺是被人救走。

    盡管最初他們都是出於這個原因,才會動了往西陵國重建家園的念頭;盡管他們重建家園的初衷,本就是為了當他們的小少爺回來時,他們不至於一事無成。

    盡管……

    盡管那麽多盡管,但到頭來最終還是變味了。

    不知什麽時候開始,他們已經在潛意識裏不再把自己當成慕容世家的人,起初幾年還有人四處去尋找小少爺,但時間久了,去的人也就漸漸少了,他們更多的開始操心自己的事情,比如成家、比如立業,比如娶妻生子……

    或許一開始就會變成這樣吧,隻不過最開始的時候,他們還擺脫不了慕容世家這個身份而已,他們是慕容世家的旁支,是慕容世家的家奴,是慕容世家養著他們,給了他們一切,所以他們注定要為慕容世家奉獻的,可隨著時間流逝,他們發現沒有了慕容世家,他們也能過的很好,甚至開辟了新的生活——

    既然如此,他們為什麽還要執著,執著於慕容世家?那個已經一夜傾頹的家族?既然如此,他們為什麽要把自己一手重新創造出來的家業,再次交給外人掌管?

    對於這裏的人,至少是年輕人來說,慕容封淵,就是外人。

    這個道理,慕容封淵懂。

    他脾氣雖然不好,卻也不是不講理的人,頂多就是在氣頭上時來不及講理就先動手罷了,平時不生氣的時候,還是好說話的。

    所以他隻是淡淡聽著這些人質疑他,一點反駁的意思都沒有。

    甚至他開始在思索,一會要弄些什麽來給他的小妻子做膳食了,君初月曾開玩笑地發過一個宏願,去一個地方就要嚐一個地方的特產美食,她是隨口一說,可慕容封淵卻默默記下來了。

    他的小妻子要嚐盡天下美食,那這裏自然也不例外。

    這裏不管承認不承認他,總歸是慕容世家的人重建的村落,那就姑且算是慕容世家吧,隻是他對慕容世家的記憶太過久遠,加上那最後的記憶確實不怎麽好,他被師尊救走後就一直強迫自己忘卻過去……

    所以他還真想不起來,慕容世家有什麽有名或者拿得出手的美食。

    想著,男人不由自主就微微踅了眉頭。

    不得不說,慕容鍾是個忠仆。

    主家滅亡二十多年了,他還處處想著主家,這樣的人也是不多見的——

    他也懂那些道理,可是他和其他人不同,就是他沒有家室,在他心裏,慕容封淵就是主子,不論如何都是主子,本來他還因為顧念人情猶豫了一下,想著怎麽措辭才不至於傷了和氣,可一看到慕容封淵踅眉,他就不淡定了。

    看看看看,小少爺受了委屈都不能說話,這叫他以後下去了如何麵對慕容家主,如何麵對慕容世家的列祖列宗?

    慕容鍾一點都不知道他的小少爺皺眉純粹是因為別的事情,反而以為他是為這些人的態度而不高興了,頓時起了護犢子的心,此刻哪裏還顧得上去想措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