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慕容世家已經亡於那一場無妄之災裏,卻沒想到他的有生之年,還能夠再見到他們慕容家的小少爺,且如今也從一介稚童長成了如此挺拔的男人。

    感歎幾句“造化弄人”之後,慕容鍾又連連道:“老天有眼,老天有眼!”

    慕容家嫡係的小少爺如今又回來了,慕容鍾自然要把他給推出去介紹一番,別說現在在這西陵國偏安一隅的慕容村落本就是慕容世家那次劫後餘生僅剩的一支,就算不是,作為對慕容世家忠心耿耿的老仆,慕容鍾也要讓這個村落重新回到慕容封淵手裏。

    隻是他忘了,這裏是西陵國的慕容村,已經不是明羅帝國的慕容世家了。

    就算初衷本就是為保慕容世家一脈不至於徹底凋零又如何。

    跟他一樣忠心耿耿念著慕容世家的老人如今都已不在這世上了,還把自己當慕容世家仆人的,除了他也隻有慕容貴一人。

    至於其餘人,他們要麽已經在這片新的土地上重新娶妻生子,有了新的生活,新的希望,他們也要為自己,為後代去考慮;要麽本來就是這二十年間才出生,他們隻是西陵國的慕容氏,而非明羅帝國慕容世家的人,他們對20多年前的那場家破人亡的慘劇沒有絲毫的感同身受。

    站在這樣的立場上,讓他們怎麽可能會服氣慕容封淵這個突然憑空冒出來的新的慕容家主?!

    是以慕容鍾剛召集了村裏人表明了自己態度,立刻就有反對的話語響了起來。

    “鍾伯,這恐怕不妥吧?”說話的是一名四十多歲的男人,看年紀來說,應當是當年慕容世家幸存的那一批,不過慕容封淵掃了一眼並沒有印象,他在慕容世家,當年不過長到四歲,才四歲的孩子,又能記住多少人事,換句話說,他沒有印象的,都是當年慕容世家地位不高的旁支或是家奴。

    也因此才會是最先跳出來反對。

    當然反對歸反對,他還是有些心虛的,說話前先偷偷看了慕容封淵一眼,見他神情不喜不怒,這才壯起膽子道:“鍾伯,小少爺平安無事,我們上上下下都很高興,可也不能說,就這樣,讓我們立刻奉小少爺為主吧?我們當然沒什麽,都知道這是必須的,可這讓小輩們怎麽想?”

    當年滅族之後,他們又舉家遷至西陵國,因為不知是被何人滅族,擔心受到追殺,故而重建家園時也隻是聚在這一方土地上各自重組家庭。

    換言之,過去他們在明羅帝國是慕容世家,是一個家族,事事以家主為尊,而在此處,他們隻是個村落而已,除了要一致對外之外,平時都是自家各掃門前雪,各管各的。

    慕容世家裏出來的人都有經商天賦,雖說現在的慕容村沒有當年慕容世家的繁榮昌盛,可偏安這西陵國一隅卻也是吃穿不愁,日子過的好端端的,平白無故突然告訴他們要低人一等甚至為奴為婢,換誰都不會答應。

    慕容鍾顯然就是沒有考慮這一點,或者說他現在盡管仍然對慕容封淵忠心耿耿,可當初舉家搬遷的時候,他心底就不信慕容世家嫡係還能留下這麽一條血脈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