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翎的孩子、天翎的孩子……”慕容鍾喃喃著,在慕容貴的攙扶下一步步走下台階。

    慕容封淵正低低對君初月介紹著:“鍾爺爺當年是慕容世家的老管家,從我爺爺那一輩起就忠心耿耿,後來又一路扶持我父親,我兒時父親母親都很忙,是鍾爺爺一直帶我,對我而言他老人家就像我的親爺爺一樣。”

    君初月輕輕點頭,以同樣大小的音量回複他:“你的親人就是我的親人。”

    慕容封淵溫柔一笑,大手落在她的發間揉了揉,隨之跳下馬來,君初月也緊跟著下馬,兩人一前一後迎向走過來的老人。

    “像……真是太像了!”

    慕容鍾仰首打量著身材頎長的清雋男子喃喃自言自語:“說不是我都不信,回來就好,回來就好,活著就——”

    驀地,在誰都沒有來得及反應的一瞬間,老人丟開拐杖徑直撲跪在了他麵前:“老奴慕容鍾,見過小少爺,給小少爺見禮!”

    慕容封淵見狀連忙彎腰去扶他起來:“鍾爺爺,您別這樣,快起來,您這樣就是折煞我了,慕容世家如今已經不在,您沒有必要……”

    “胡說!”

    慕容鍾聞言厲斥,在男人的攙扶下顫巍巍站起來,接過慕容貴遞來的手杖,又指著慕容封淵痛心疾首道:“什麽叫慕容世家已經不在?當年少爺和少夫人就你一個獨子,如今他們已經不在了,若是他們還在,聽你說這等大逆不道的話來,該如何傷心?”

    慕容封淵:“……”

    君初月禁不住瞥了他一眼,她還是頭一回看到他被人訓的像個孩子似的,乖乖的一句話都不說。短暫的怔忪之後,水眸頓時溫軟下來。

    大概……這就是家人的感覺吧。

    隻有在家人麵前,才會磨光一身戾氣,變得平和溫順……

    她不自覺地悄悄伸手,握住了男人的大掌,五指輕輕穿過他的指間,與他十指相扣。

    慕容封淵意識到了,反手扣緊了她的,而兩人之間的小動作也沒逃開慕容鍾的眼,老人雖然年邁,可眼力卻絲毫不減,目光落在了君初月的臉上,笑嗬嗬開口:“這女娃娃生的可真俊俏,你叫什麽,和我們小少爺的關係是?”

    “鍾爺爺,這是我的妻子。”慕容封淵搶著介紹。

    君初月也應聲款款行了一禮:“君初月,見過鍾爺爺。”

    慕容貴大概是怕老人年紀大了聽不明白,又上前來補充了一句:“鍾伯,這是君姑娘,是咱們小少爺的妻子,也是咱們慕容世家新的女主人。”

    “小少爺……小淵的妻子?!”慕容鍾重複了兩遍,繼而瞪大了眼,又猛地朝君初月看過去:“原來是小淵的妻子,好、好啊!沒想到這麽多年過去,我不但又看到了小淵,還看到他娶了妻……怎麽樣,有孩子了嗎?”

    孩子……

    慕容封淵神色微微黯了下來。

    他們本來有一個孩子的,如果那孩子還在,現在也已經能跑能跳,能喊爹娘了……思緒流淌,混合滿腔惱恨流經心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