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微微皺眉。

    那時他畢竟年歲太小,很多事情都記不太清晰了,但此刻一回想似乎還確實有這麽一回事:“所以說你們——”

    “是的,小少爺,那時我們這一波人因為遠赴西陵國,這才逃過一劫,等我們回去時,慕容世家已經……”

    慕容貴說著長歎一聲,語氣裏滿是惆悵:“我們又不知道發生了什麽,擔心是仇家尋仇,無奈隻好舉家搬遷再次來了西陵國,從此便在這裏定居下來,如今也有二十多年了,實在沒想到,還有再見到小少爺您的這一天。”

    慕容封淵:“……”

    慕容貴見他不接口,愣了一下,忙道:“嗨,你看看我,現在還說那些有什麽用,小少爺,您沒事就是最好的,走吧,先同我回去歇一歇,講講這些年來您都是怎麽過的,大家見到您一定都會很高興。”

    慕容封淵沒第一時間回答,而是將目光投向了他身後的女子。

    慕容貴也看了過來:“小少爺,這位姑娘是?”

    “我的妻子。”男人淡淡開口,又問:“夫人,你想去嗎?”

    隨著話音,慕容貴立刻接過了話頭:“原來是少夫人!沒想到這麽多年過去,小少爺也已經到了娶妻的年齡了,真好、真好啊!”

    “……”

    君初月朝他無聲地淺淺一笑。

    此時跟在慕容貴身後的眾人也都紛紛回過神來:“貴叔,這是怎麽回事?他是誰?”

    慕容貴似乎這才意識到還有人不認識慕容封淵,於是急忙回身訓斥:“誰誰誰,這是你們的主子!你們沒聽過祖訓嗎?咱們是打哪裏來的?”

    主子?!

    眾人呆住了,個個用不可置信的眼光打量慕容封淵,不是說要教訓拔青鳥翎毛的兔崽子嗎,怎麽好端端的就多了個主子出來?

    這群人年紀也都在二十來歲,個個年輕氣盛,在山野林間自由自在慣了,突然給他們認了個主子,也難免他們會不服氣,此刻也都滿臉的不忿。

    慕容貴見了罵道:“都什麽表情啊你們,想造反是不是?”

    一邊賠了笑臉朝慕容封淵:“小少爺,這些都是在西陵國出世的後生仔,他們不知道當年慕容世家那一場劫難,您千萬別往心裏去。”

    “無妨。”

    慕容封淵淡淡開口。

    已經是那麽久遠的事情了啊……

    慕容世家。

    他猶記得家破人亡的那一天,滿目的血流成河,他也一度以為,那樣繁盛的家族就那樣消逝在了滾滾曆史長河當中。

    卻不想,時至今日,他竟然還能再見故人。

    隻是再見時,已經沒有了想象中的悲歡離合,就仿佛隻是人生中激起的一泓小小浪花,盡管有漣漪,但並未讓人有太多的感念。

    他很平靜。

    慕容封淵想,或許這隻是上天想要彌補他的遺憾吧,將他認為早已失去的親人,又送到了他麵前。

    然而,他已經有了此生最為重要的存在。

    此刻慕容貴又開口邀請他們回西陵國新的慕容家族,慕容封淵於是側臉低聲去問君初月是否願意同去,君初月是聽他說起過過往之事的,對他的過去多多少少了解一點,這時候也自然為他高興,便順理成章地點頭:“那就去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