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初月:“……”

    她慢慢將手從腰間移開,衝他點了下頭:“嗯,我要它的翎毛。”

    這青鳥是難得一見的靈物,其翎羽入藥可有複明功效,她自然不能就這麽白白放過了。

    慕容封淵聞言,二話不說以掌為刃,不顧那青鳥瘋狂掙紮,口中嘰裏咕嚕吐出一連串尖叫咒罵三下五除二便將它的翎毛給拔了下來。

    “這些夠不夠?”他問君初月,大有她搖頭就把青鳥給拔成沒毛雞的意思。

    君初月忙道:“夠了,隻要一點就好,剩下的留給它好讓它用來飛吧。”這玩意不能一氣就斷了後路,留著它活著日後還能再利用,有句話怎麽說的?

    可持續發展!

    慕容封淵聽她表態了,才鬆手讓那青鳥跌跌撞撞飛走,青鳥被拔了大半翎毛,一時間飛的忽高忽低,好半天才穩住了身子,恢複了正常後再次化作流光一閃而逝。

    慕容封淵則走到君初月麵前,邀功似的伸手,掌心裏攤開十數片青色翎羽。

    君初月:“……”

    她看他一眼,將翎羽一一收起來。

    有了這段小插曲,兩人之間關係倒是緩和了不少,慕容封淵趁機又和她說起話來,君初月有一句沒一句地搭理著,這樣翻過一座山頭,慕容封淵正問她累不累,需不需要歇息一會打些野味來吃的時候,驀然間有人聲迅速朝這邊接近過來。

    “就是這一塊!”

    “會不會找錯地方了,這麽長時間連個人影都沒看見。”

    “不可能!青鳥怎會認錯路!快,繼續,他們肯定在附近了!拔咱們青鳥的毛都給拔了,絕不能放過他們!”

    青鳥?!

    君初月不覺和慕容封淵對視了一眼。

    難道他們剛剛遇到的那青鳥是有主的?

    不至於吧……

    君初月覺得很有點不可思議,那種靈物居然有人豢養?!

    正想著,已經有人衝進了他們的視線當中。

    慕容封淵微微皺眉,下一秒,人便不動聲色地擋在了君初月前麵,來者不善,護著他家小妻子這種行為,如今無疑已經成了他的本能。

    “……”

    君初月張了張口,眉眼一瞬柔軟。

    繼而隻見對麵山頭上一群人已經衝了下來,在他們麵前停住,看打扮似乎是這山裏的山民,為首的約莫四五十來歲,上下打量了他們一圈,厲聲道:“就是你們,拔了青鳥的翎羽?”

    隨著話音,就見一隻青鳥從後麵跳上那漢子的肩頭,張口就是一連串抑揚頓挫的鳴叫,君初月就算聽不懂鳥語,也不難猜出它是在咒罵他們。

    君初月:“……”

    沒想到一隻鳥還會搬救兵。

    慕容封淵道:“實在抱歉,我們不知這青鳥已經有主,故而拔了它幾根翎毛以作入藥之用,還希望幾位能夠諒解,我們願意給予適當的賠償。”

    雖然他們的確不知情,但到底錯還是在他們,所以慕容封淵也就好言好語,預備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不知道?”為首那人重複了一句,哼了聲:“一句不知情就可以免責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