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在都城,就得公主大恩無以為報,結果這次又托了公主的福。”蔣皎洪說著抬起酒杯朝兩人示意:“來!我敬二位!”

    君初月淡淡一笑,看了看慕容封淵,兩人便先後舉起了手裏酒杯,衝蔣皎洪彼此點了點頭,將杯中酒一飲而盡。

    蔣皎洪看著他們又將酒杯翻轉過來以作示意的時候,不由嗬嗬笑起來:“二位還是一如既往的豪爽。”

    “蔣大人過獎了。”君初月笑了笑,“碧落姑娘近來可好?”

    “哈哈,托公主的福,碧落再過兩個月就要生了。”蔣皎洪提到這事,臉上頓時洋溢起近乎遮不住的笑容,那是即將為人父的喜悅。

    君初月也被感染了,水眸裏情不自禁流露出幾分驚喜:“這麽快?這可是大喜事啊!”

    “哈哈哈,都說了是托公主您的福。”蔣皎洪笑道,“碧落在家裏還時時提起公主呢,哦,她還說,等孩子出世,要請公主賜名。大概這次我到廣安郡碰到公主也是天意,天意要讓公主為我那未出世的孩兒起名。”

    說著,他又給自己和君初月滿上酒,舉杯道:“還請公主,為我兒賜名。”

    起名麽……

    君初月兩指捏著酒杯,眸光輕轉,遠遠看向窗外,隻覺天高雲淡、風清氣爽,不覺心念一動,在唇邊勾勒起一抹淺淺的弧度——

    “俗言道風從龍、雲從虎,不若就以風雲為名吧。”話音一頓,“若是女孩,便叫芳華如何?願她一生都如花綻放。”

    蔣皎洪聞言大喜:“甚好、甚好!公主吉言,我代碧落與我兒先謝過公主了。”

    君初月笑:“有什麽可謝的,這也是緣分,我還要感謝你那時幫了我的忙,讓我和我夫君能夠得以相會呢。”

    她說著轉眼,對上慕容封淵溫柔的視線與之彼此相視一笑。

    而後又道:“我也沒什麽好送的,就拿這個給他吧。”她從慕容封淵腰間解了一塊玉佩下來,隔著桌子伸手遞過去。

    那玉佩乃是一隻展翅欲飛的鴻雁形象,晶瑩剔透,乃是上好的玻璃種翡翠,一看就知價值不凡,蔣皎洪連忙推脫道:“使不得使不得,這哪裏使得,我怎麽敢要公主的東西……”

    “誰說這是給你的!”君初月一回手避開他的推拒,板著臉道:“這是給孩子的東西,不過讓你代收轉贈,就算不要,也得是那孩子自己拒絕,你是代替不了的。”

    蔣皎洪:“……”

    別說孩子還未出世,就算出世了,這剛剛誕下的孩童哪裏懂得什麽人情世故。

    蔣皎洪不由無奈地笑起來,也不再推辭,接過玉佩道:“多謝公主贈禮。”

    酒過三巡。

    他又問:“公主離開都城也已半年有餘了,可有回去的打算?”

    “暫時還沒有。”君初月淡淡開口,“畢竟回都城如今也無事,倒不如在外多走走,看看這西陵國江山廣袤,你說可是?”

    “公主說的是!”蔣皎洪笑道,目光繼而在兩人之間一個來回:“兩位也算是神仙眷侶了,著實是令人豔羨的很啊!”

    君初月含笑不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