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爺懶於理會,自顧喊起葛牢頭來,卻始終未曾得到回應。

    正奇怪著,女子悠悠的聲音又響了起來,一字一句鑽入他的耳膜:“你是要找昨天那個滿臉橫肉的獄卒嗎?很抱歉,他已經死了。”

    也就在這話音入耳的同時,師爺看到了滿地的鮮血,以及葛牢頭的屍身。

    還有……

    屍體旁邊那猩紅的一坨。

    心髒!

    “哎喲我的娘呀!”

    師爺嚇的一屁股坐倒在地,手腳並用蹭著地麵拚命往後退,他哪裏見過這般場景,隻覺魂都要嚇飛了,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這時,君初月似笑非笑的話音又在他後麵響了起來:“常言道,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師爺怕成這樣,莫非是心中有鬼?”

    師爺聞言猛的回過頭來,看到女子正隔著柵欄笑看著自己,心頭一震,指著她大叫起來:“是你!是你殺了他!是你殺的人!”

    “是我。”

    君初月勾唇,很爽快地承認了。

    師爺又愣了一下,緊接著似乎想起了什麽,臉上神色變化著,從驚恐到興奮,最後怪笑起來:“哈哈、哈哈哈,是你動的手,是你殺的,你殺人了!這罪名到底還是坐實了哈哈哈哈!”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如今證據確鑿,他不用擔驚受怕了!

    哈哈哈,這可真是車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師爺正狂喜著,卻聽女子笑笑又道:“未必吧,那牢頭是個什麽貨色……我想師爺也不會不知不是?”

    她這麽問著,師爺卻一點不在乎,冷笑道:“那又如何,如今死無對證,審問起來還能聽你們一麵之詞不成?”

    “……”

    君初月笑而不語。

    這時慕容封淵也站了起來,走到她身後沉沉開口:“人來了。”

    這人,自然指的是奉命來此的欽差,禮部尚書蔣皎洪——

    慕容封淵他內力深厚,五感自然也非比尋常,能聽見常人難以聽見的細微聲響。

    所以看守還來不及過來通報,他便已經聽到了有人正往牢房這邊過來。

    ……

    牢外。

    看守遠遠看到郡守陪同蔣皎洪往這邊走來,急忙擺擺手,示意同伴進去通報師爺,卻不料蔣皎洪此次是有備而來,見那看守舉動,當即厲喝一聲:“站住!!”

    那看守哪敢違抗,隻得停下了腳步。

    郡守也不知牢裏發生了何事,路過那看守身邊時還不忘訓斥一句:“亂跑什麽,不守規矩!”

    又朝蔣皎洪堆笑做了個“請”的手勢:“牢房裏濕滑,大人,您請慢些。”

    蔣皎洪不置可否。

    抬腳跨了進去。

    郡守也不敢怠慢,緊跟在其身後,兩人一前一後,再後麵還跟著一票官兵,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進了牢房。

    郡守自然不知慕容封淵二人被送進了死囚。

    他領著蔣皎洪繞著牢房走了大半圈,隻聽牢裏犯人不時哀求著,心裏卻直犯嘀咕,想昨天那二人怎麽不在,明明連何海忠夫妻和匯豐堂的劉掌櫃都在,怎麽偏偏就——

    正想著,抬眼隻見已經走到了關押死囚的地方,於是轉臉問道:“大人,前麵關押的,就都是些死刑犯了,沒什麽好看的,是不是可以回去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