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蔣皎洪這次奉命前來廣安郡察訪,緣由在於兩年前因為得罪師爺而冤死在牢中的一名少年。

    少年的姐姐輾轉流落於都城青樓,因姿色得到某位官員的青睞,又自覺自己弟弟死的不明不白,故而委托那官員替她查清真相。

    而那官員又恰好是皇帝眼前的紅人,便對上參奏了一本,於是就有了這次欽差巡訪一事。

    然而廣安郡郡守對這一切卻一無所知。

    他收拾妥當,官袍穿得整整齊齊,滿懷激動地與師爺一同到郡府大門前迎接欽差到來。

    巳時過半,一列人馬遠遠進入郡守視線。

    郡守急忙迎了上去。

    “下官廣安郡郡守梁其越,叩見欽差大人!”說著便行大禮拜伏在地,而伴隨他的話音,身後也烏壓壓跪倒了一片。

    蔣皎洪從馬上下來:“梁郡守請起。”

    又抬眼對其身後人道:“你們也都起來吧!”

    ……

    郡守於是迎了蔣皎洪等人進門,在廳堂裏請他於上首落座了,又令人來倒了茶,笑道:“蔣大人遠道而來,不知可曾聽說過廣安郡的名產?”

    “倒是不曾聽聞過。”

    “嗬嗬,我們廣安郡的名產可是遠近聞名,大人這次來可不能錯過了,今日中午下官在天清樓宴請大人,還望大人能夠賞臉啊!”

    蔣皎洪微微一笑:“勞梁郡守破費了,那本官就恭敬不如從命。”

    “哈哈,應當的應當的,大人原來是客,本官自當盡地主之誼,哪裏有什麽破費之說。”

    兩人又就公事私事相互穿插著閑談了片刻,蔣皎洪忽然提到,要去牢房裏看一看。

    郡守不知緣由,自然沒有多慮,滿口答應了。

    可師爺卻不同了,他畢竟心懷鬼胎,聽聞此言瞬間出了一身冷汗,趕忙上前堆笑:“大人,恕小人多嘴,您遠道而來,路途乏頓,理應先休整一番,依小人的意見,這牢裏什麽時候去都可以,不如等先赴了宴,休息過了,再陪同大人去牢內視察如何?”

    “先赴宴啊……”

    蔣皎洪慢條斯理地喝了口茶,將茶蓋蓋上,連茶碗一起放到桌上,轉眼笑道:“本官奉聖上之令前來,尚未有半分結果,莫非師爺以為,皇上的旨意,尚不如一場宴席重要?”

    這個罪名可大了。

    師爺嚇的趕緊跪下,以頭觸地:“小人不敢!小人不敢!”

    “嗬嗬,我也沒說什麽,你何必緊張,起來吧。”

    “謝大人。”

    師爺站起來,腦海裏迅速轉了一圈做了一番打算,又道:“那大人,小的先去天清樓準備,等大人您看過了牢房,就可以直接到天清樓來了。”

    說罷,他便匆匆退了出去。

    事實上,他哪裏是去天清樓?

    從廳堂裏出來之後,師爺在外麵繞了一圈,便急急忙忙往牢房方向走去。

    他得確定一下,那兩個人的屍體有沒有被弄出去。

    也難怪師爺會疑神疑鬼。

    一方麵,那兩人無論相貌氣勢,都看起來的確並非出身尋常;另一方麵,那兩人夜半才剛剛被收監,今天上午從都城來的欽差大人就提出要去牢房視察,而且還很急切的樣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