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還沒有定罪,但原本按規矩也應將堂下這些人收押入牢房的。

    隻是這回郡守不知是頭腦發熱,還是因為什麽其他原因,非但沒有令人將他們收監,反而讓打掃了廂房出來供他們住下。

    奈何師爺一聽頓時連呼“萬萬不可”。

    郡守大晚上被這案子折騰的頭疼不已,原本想著可以先按下休息一會兒了,沒想師爺這時候還在不依不饒,再好的脾氣也架不住困倦,聲音不由冷了下來:“師爺有什麽意見?”

    “大人!”

    就聽師爺長揖一禮,從禮法不可罔顧一直說到郡府顏麵,稱若這次破例,今後將如何處之?又還有誰會真心服從郡府管轄?廣安郡必將大亂雲雲,義正言辭表示一定要將這些人悉數收監才行。

    “一定要?”郡守頭疼的不行。

    師爺說的固然有理。

    可除去何海忠夫妻和匯豐堂劉掌櫃暫且撇開不談,那一男一女觀神態語氣,卻怎麽看都不是泛泛之輩,若是為此得罪了什麽大人物……

    郡守想著,對師爺招了招手示意他附耳過去。

    而後把心底想法一說,就聽師爺滿臉痛心疾首道:“大人,這天子犯法都與庶民同罪,您怎麽能因為這點擔憂,就罔顧王法呢?”

    “……”

    郡守一想也是。

    也就在這個時候,堂下,君初月又開口了。

    聲音依舊清清冷冷,帶著幾分涼薄又微嘲的味道:“師爺說的沒錯,天子犯法也與庶民同罪,隻不知,師爺對自己是不是也能這樣秉公無私。”

    “你什麽意思,我當然一視同仁,不會——”師爺似有一種被戳中了心思的羞惱。

    但君初月卻不再理會他,轉了視線,對上郡守目光:“既然如此,就依照師爺所言來辦吧。”

    郡守:“……”

    他為官這麽多年,還從沒遇到過這種事,居然有人主動同意被收監下獄的,心裏不由又虛了幾分。

    再加上女子開口之後,她身畔的男人也不讚同地微微踅了眉。

    “夫人,牢獄潮濕冰冷,於身子無益百害,你不要任性。”

    君初月朝他一笑,低聲道:“你還記得,我們來時聽到什麽了嗎?”

    聽到什麽?

    慕容封淵略一眯眼,沉吟了幾秒後恍然開口:“你是說——”

    “對,就是這樣。”見男人領會了她的言下之意,君初月立刻打斷了他未完的話,水眸裏淌過幾絲小小的狡黠。

    慕容封淵:“……”

    他無奈看她:“明明簡單的事情,你卻非要弄的如此複雜,真是太過淘氣。”

    君初月旁若無人眯眼笑:“夫君!”

    為了讓慕容封淵同意她這有些荒唐的決定,她倒真是使出了渾身解數,聲音是她極少有過的軟噥嬌憨,水色的眸子帶著一抹企盼直勾勾地盯著,讓男人心直接漏跳了半拍,目光落在她櫻色的柔軟唇瓣上迅速黯沉了下去。

    “……”

    半晌,才控製了心緒,一邊暗罵著“小妖精”,一邊勉為其難地從喉間擠出一個含糊不清表示同意的單音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