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應得的報酬呢……

    這人臉可真大!

    君初月隻覺額頭上瞬間掛下三排黑線,差點就不想理他。

    不過慕容封淵也是個知道分寸的,逗她也是點到為止而不會太過,正好這時候小二也來上菜了,一盤盤菜肴在他們麵前被放到了桌上。

    隻見最引人注目的果然還是這裏的招牌燒鵝,色澤鮮紅、醬香四溢,瞬間就把其它菜的風頭全部掩蓋住了,讓人的視線不自覺就凝結在了上麵、食指大動。

    “看一道菜,要觀色、聞香、嚐味……”

    慕容封淵慢條斯理開口,邊說邊撕了一塊鵝肉放到女子碗裏,“眼下這色和香都有了,就看最後味道如何,夫人先來嚐嚐。”

    君初月:“……”

    這男人真拿自己當廚子了,居然還說的頭頭是道。

    她不由一臉嫌棄,但也沒說什麽,便拿起筷子夾了鵝肉送進嘴裏細細咀嚼起來,她吃的很慢,似是要細細品味這廣安郡的名產是否名至實歸。

    慕容封淵則不疾不徐地在她對麵繼續把鵝肉撕扯成小塊,兩人安靜地對坐著,全然不受周圍喧嘩的影響,直到——

    “味道還真挺不錯的。”

    半晌,君初月才出聲評價,說著又伸筷子去夾了塊男人撕好的鵝肉,一抬手送到他唇邊:“喏。”

    慕容封淵張口,連著筷子尖一起咬住,一雙鳳眸裏倒映出她清麗的小臉,間或有絲絲縷縷的笑意透出來。

    “果然不錯。”

    他低低道,心說他家夫人就算嫌棄,卻也還是向著他的,正想著,幾個官兵徑直走了過來,其中一人伸手就重重拍在了桌麵上,:“你們兩個,跟我們到官府走一趟!”

    “……”

    君初月微微皺了下眉,有些不解這又是唱的哪一出。

    她尚且有些被敗壞了興致,至於慕容封淵就更是麵色往下一沉,薄唇輕啟,話音挾帶著陣陣寒意在那官兵開口之後響起。

    “滾!”

    那氣勢太強,竟是震懾的官兵本能往後退了兩步,方才回過神來——

    不對啊,他明明在執行公務,退什麽呢?

    頓時臉一陣紅一陣白,惱羞成怒地再度嗬斥道:“大膽,官府拿人你也敢抗命不從?”

    說這話的時候他倒是沒有再上前來,君初月餘光瞥到其雙腿似乎還有點打顫的意思,不覺好笑,邊放了筷子斜看過來,口中淡淡出聲:“官府為何要拿我們?我們一沒偷二沒搶,三沒犯事,拿人也得有個理由吧?”

    “你們犯沒犯事自己心裏清楚!”那官兵一抬下巴,梗著脖子強硬道,“”官府不會無緣無故捉拿你們,還不快點,跟我回去交差!”

    “嗤——”

    君初月輕輕笑了一下,視線又轉了回去。

    自然而然無視了這些官兵。

    這時慕容封淵已經把燒鵝全部撕扯成了方便入口的小塊,拿帕子擦了擦手上的油漬,連盤子一起推給她,又拿起筷子去夾別的菜肴放進她的碗中:“夫人,這廣安郡的名產也嚐過了,接下來打算做什麽?去下個地方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