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命,夫人。”

    慕容封淵不敢怠慢,薄唇一勾,轉身就跨出了門檻。

    他先去集市上兜了一圈。

    隻不過這次時間晚了就沒了上回的好運氣,路邊隻有零零散散的幾個小販在兜售些蔬菜水果之類的東西,魚是一條都沒有看到。

    有小販吆喝問他要買什麽,聽說是買魚都哈哈大笑:“爺,一看您就是養尊處優不會過日子的,這買魚得趕早,現在都下午了,哪裏還能買得到魚啊,勸您啊,趕緊找個會持家的媳婦兒,這樣也省的您瞎白忙活!”

    “……”

    慕容封淵臉色黑如鍋底:“我有媳婦。”

    丟下一句話拂袖離去。

    魚是買不到了,那就依照自家夫人吩咐,去藥鋪抓藥吧,他想著,又一路出了集市,憑著印象很快到了一間藥鋪。

    隻是還未進門,他就聽到裏麵正吵嚷的厲害,緊接著一樣物事猛地迎麵飛了出來。

    砰!

    煙塵四起。

    那物事在他麵前四分五裂,又噗通噗通接二連三掉到地上。

    塵埃散去時,慕容封淵才看清那是一張椅子,他麵無表情地抬眼,甩甩袖子收了內勁,宛若沒事人一般繼續往台階上跨。

    隨著藥鋪門簾被掀開,隻見裏麵已經是一片狼藉,而吵鬧聲也愈加清晰起來。

    慕容封淵冷眼一一從藥鋪裏眾人身上掃過。

    藥鋪的掌櫃和夥計他知道,前兩日和君初月打這藥鋪門前路過時曾往裏看過一眼,除了這兩人之外,還站著數個鄉民打扮的人,其中一男一女,應是夫妻,男的躺在地上雙目緊閉,已經沒了呼吸,而女的則在哭天搶地——

    “當家的,你死的好慘,留下我們孤兒寡母的可怎麽辦啊,這些個庸醫,他們不把我們小老百姓的命當命,就為了一點私利,活活把人害死了啊!”

    “嫂子,你別哭,冤有頭債有主,今天這事兒咱跟他沒完,大哥不能就這麽白死了,一定要他給咱一個交代!”

    說話的估計是死者的弟弟。

    盡管生的五大三粗,和死者在長相上沒有半分相似之處,不過口中倒是處處都在為兄嫂打抱不平。

    安慰完那女人之後便又衝著藥鋪掌櫃大吼:“說吧,這事兒怎麽解決,你們的藥害死了我大哥,現在留下我嫂子孤兒寡母的,啊?總得有點表示吧?”

    藥鋪掌櫃雖說苦著一張臉,語氣卻也是斬釘截鐵:“這不可能,我們匯豐堂的藥不可能有假!這其中一定有什麽誤會……”

    “誤會?你這意思是我大哥詐死,過來訛你們了?”死者弟弟劈手揪著掌櫃就往死者身邊扯,“你給老子過來,當著我大哥的麵說,啊?你敢當著他的麵說嗎?”

    藥鋪掌櫃自然不願意被這樣強硬拖拽,兩人拉拉扯扯著。

    同一時間女人仍在嚎哭不止:“當家的啊,你看你屍骨未寒,這些人就來欺負我們啊,你說你怎麽就丟下我們不管了呢,快醒過來啊,當家的,你睜開眼睛看看啊……”

    原來是有人在這裏買到假藥醫死了人,這些人過來討公道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