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裏這麽大,我們走了有小半個時辰了吧?”君初月忍不住問道。

    慕容封淵沉吟了幾秒,點了點頭:“是,差不多。”

    “那傳說的千年桃樹咱們還沒有走到嗎?”她又問,一邊回頭看向來路:“說起來後麵也沒有人了,就咱們還在往前走……”

    慕容封淵停下腳步:“夫人,可是覺得累了?”

    “累倒是不累,就是覺得……好像有哪裏怪怪的?!”君初月淺淺踅眉,話音落下又笑了笑:“嗯,可能是我想多了——”

    “歇一會吧。”慕容封淵打斷她。

    說著四下裏張望了一會,牽著她轉了個方向:“這邊來。”

    君初月跟著他很快偏離了中央的大道,看男人輕車熟路的模樣連續穿過好幾個岔路口,她不覺好奇:“我們這是去哪?”

    話剛一問出口,她就明白了過來,耳邊正隱約傳來潺潺水聲,隨著他們的前行而逐漸清晰。

    很快,眼前便出現一條清可見底的溪流,在兩岸桃花映襯下碧水茵茵,像一條柔軟的綢帶般,泠泠淙淙、蜿蜒流淌。

    慕容封淵將馬拴在附近桃樹上,牽她到了溪邊,又是左右瞧了瞧,瞄到一處凸起的岩石沒有被水打濕,便拉了她過去:“坐。”

    君初月乖巧地依言坐下來。

    這個地方很是寧靜,隻有風聲、水聲,細細聽時還能聽到些許花開花落的聲音,連帶著讓身心都不由得沉澱下來——

    “好靜啊!”

    她感歎,兩手撐在身側,一邊抬了臉,閉上眼睛去感受輕風拂過麵頰。

    慕容封淵則返身去了栓馬的地方。

    等君初月重新張了眼,下意識去尋找男人的身影時,就看到他正大步流星往這邊走來,手裏還掂了一根釣竿。

    “……”

    君初月盯著釣竿一直到他走到她麵前停下,才上移了視線:“哪來的?”

    她怎麽不記得行囊中還有這玩意?!

    “哪兒來的夫人就別理會了。”慕容封淵薄唇輕勾,一邊答話一邊整理著釣竿:“等為夫釣兩條魚上來,咱們烤著吃。”

    君初月頓時來了興致:“我也來幫你。”

    她說著就要站起來,卻被男人一把按住肩膀推了回去:“夫人看著就好。”

    “不要!”

    君初月嘟了嘴,扭了個方向躲開他的手掌直接從岩石上跳下去:“烤魚總得生火吧,你釣你的,我去拾些柴火回來。”

    慕容封淵:“……”

    他無奈看著他的小妻子丟下一句話就頭也不回地鑽進了桃林深處,搖了搖頭,整理好釣竿和魚餌,轉身到了溪邊拋鉤入水。

    水麵激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數秒後又漸漸平息下來,慕容封淵將袍角一掀,原地坐下,鳳眸沉沉盯著水麵等待著,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終於,魚鉤動了一下。

    嘩——

    緊接著一條大魚便帶著大片水花被甩了上來,落在了他的手裏。

    慕容封淵熟稔地將魚從鉤上取下,又在地上拔了幾根草紮成一束穿過魚嘴,隨後重新將魚鉤拋進水中,有了第一條的收獲,之後男人的運氣就仿佛是開了掛似的,魚兒接二連三地上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