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推辭不過,隻得一應收了,從同安郡出發又一路向前。

    時值夏日。

    君初月先在車廂裏待了一會覺得悶得慌,便又探身出來,到駕車的男人身畔坐下。馬車奔馳帶起的涼風拂麵,讓她情不自禁地閉眼長長出了一口氣,櫻色的唇也向上彎起,淺笑嫣然——

    好舒服!

    感歎了片刻,她又轉過來,拍拍男人的肩膀,在他扭頭看她的時候將手裏一樣物事硬塞進他嘴裏。

    慕容封淵:“……”

    他下意識地咀嚼,淡淡的清涼甘酸便在口中彌漫開來,於是問:“醃梅?!”

    “嗯。”君初月笑,“怎麽樣,好吃嗎?”

    “不錯。”

    “我也覺得,而且這個天氣吃上幾個,還能清熱排毒。”君初月說著也往自己嘴裏丟了一個,“羅夫人送了咱們不少,估摸著能吃上一兩個月……哎,我都沒想到她會送咱們那麽多東西。”

    她回頭往車廂裏看去一眼。

    “夫人助他們一家團圓,她自然是要感激不盡。”慕容封淵開口,“不過夫人如果覺得東西太多累贅,我們到下一個城鎮便將東西拾掇拾掇,賣掉些用不上的換成銀錢盤纏。”

    “我正好也是這麽想的……”

    君初月吐出嘴裏的梅核,掂了掂,眯眼瞄準不遠處的一塊石頭猛力擲出——

    砰!

    正中目標。

    石頭瞬間四分五裂,而後很快消失在視野盡頭。

    準頭還不錯!

    君初月滿意地微微頷首,又繼續接下去剛才沒說完的話:“那些什麽綾羅綢緞,還有花瓶器皿這些,都是完全可以賣掉的,反正帶在路上也不方便,還有馬車,咱們就兩個人,這一路上又都能找到歇腳的地方,還乘馬車也太奢侈了,留下羅將軍送咱們的兩匹戰馬就好,咱們之前在集市上買的馬則連著馬車一起賣了。”

    “嗯,夫人說如何便如何,一切都依夫人的。”慕容封淵毫無異議,頓了頓:“看看天色,估摸著再走三四個時辰,就該能進城了。”

    “下一處是哪?”

    “廣安郡。”

    “哦……”君初月又摸了摸下巴,“說起來咱們這一路上都是事連事的,走的又急,都沒有好好停下來真正遊玩賞景一番,總覺得有點兒不務正業的樣子,你說呢?”

    “夫人說的是。”

    慕容封淵微微頷首,接下去沉吟了一會,又道:“廣安郡城裏沒有什麽可看的,不過城外倒有一去處,也是在西陵國宮裏的風俗人情誌上有所記載的。”

    “是什麽樣的去處?”君初月好奇。

    “桃花穀,也叫情人穀,相傳月老曾在那裏降下神跡。”

    慕容封淵說著餘光瞥了她一眼,見她小臉泛出一層薄薄紅暈,不覺輕勾了唇角,一邊繼續著:“所謂神跡,是桃花穀中央的一株千年桃樹,據說相愛之人隻要麵對麵將手同時放在桃樹上,就能夠獲得月老祝福,白頭偕老,生世相隨。”

    “真的?”

    君初月水眸頓時亮起來。

    “真假雖然不知,但是至少附近的人都相信著,也算是遠近聞名的一個去處了吧。”慕容封淵含笑,“夫人,可有興趣一同前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