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界的神有很多,但其中有一類神的出現,是緣於人信仰與期盼的力量,當很多人擁有共同的願望,並將這希望的意誌傳達到上界的時候,就會有新的神誕生,而新神的職責,便是滿足這些希望,受人香火、償人所願。千年前,餘家鎮天災不斷、民不聊生,上界聽到了這些人的祈願,於是,我出現了。”

    “我來到餘家鎮,為鎮上的人指點迷津、教授他們如何在天災的夾縫處生存、發展,我用我的力量,幫助他們抵禦了一次又一次天災,也終於使這裏重獲生機。但我卻不能離去,隻要這裏的人還需要我,我就必須留下來。因此,每隔五十年,我就會在鎮上轉生一次,年複一年,代代守護著這個鎮子。”

    “可是,作為轉生的代價,我的神魂並不是在每一次轉生就能立即蘇醒,它需要時間,在那之前,我也隻不過,和普通的孩童一樣而已,這也就給了人趁虛而入的機會。”

    神女緩緩說著,聲音平靜的仿佛在講述別人的故事。

    但即便如此,比起早先時候,她的眼眸裏還是多了幾分情緒的變化,譬如悵然、譬如感傷……但至少,不再如死水一般杳無生機。

    君初月淺呷了一口茶水:“原來如此……那你說說看,那大長老為何要抓我?他想對我做什麽?”

    這是讓她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

    剛才大長老意圖對她所做的,分明就是想要從她身上拿走什麽東西一樣,還口口聲聲說要讓她認命,說什麽這是她命中注定……

    一個覬覦神祇力量的人,她身上能有什麽好東西會讓其感興趣,而且勢在必得?

    隨著她話音出口,身旁男人動作陡然一僵。

    她不知道。

    可他卻很清楚——

    如果那大長老覬覦的是神祇的力量,那麽他的小妻子……

    “夫人,我們走吧。”他開口。

    他怕神女會說出什麽他不希望她知道的事情來。

    君初月奇怪地轉過臉來看他:“怎麽了?我還有東西沒弄清楚呢,你有什麽急事嗎?”頓了頓,“這樣一點都不像你啊。”

    “為何不像我?”慕容封淵強行堆出一臉平靜淡笑。

    君初月搖搖頭:“總之就是不像你平日的作風。”

    她還能不了解他?

    出了這樣的事,按理來說以他平素的性子早該將神廟拆了才對,哪裏會這樣心平氣和,甚至還催促她早些離開?

    將心裏所想說出來,隻見慕容封淵薄唇微張,半晌露出一個無奈的笑:“看來,我在夫人眼裏的形象,並不是那麽太好啊……”

    “好說好說。”君初月笑吟吟道,卻沒有要聽從他的話離開的意思,又扭頭回去對神女點點頭:“你說吧。”

    見她還想問,慕容封淵心中一急,正想著要不要直接下手把這神女給劈暈了,他家小妻子就算是生氣也隻是一時,總好過她知道真相……

    “抱歉,姑娘,此乃天機,天機不可泄露。”

    好在也不知道是真的屬於天機,還是說神女很會察言觀色,出口的回答讓他情不自禁地鬆了一口氣,掌心裏匯聚的真氣也悄然散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