鬱夙:“……”

    他聽著女子冷漠的質問,恍惚間仿佛看到了很久以前的一幕景象——

    兩男一女,他們自小在一起長大,一同修煉、一同遊玩……後來,兩名少年都同時愛上了那名少女,但是少女卻接受了其中一人,另一人不服,問少女為何不選他,明明他們實力不分伯仲,他對少女的了解也並不比另一人少。

    當時的少女說了和眼前女子相類似的一席話。

    她說:“他愛我勝過他自己的生命,他用他的命來愛我,你呢,你拿什麽來愛我?”

    ……

    記憶與現實漸漸重疊。

    鬱夙失神地看著眼前女子清麗的麵容,眸光湧起一股難以名狀的思念,他又不自覺往前踏了一步,抬手,想要去撫摸她的臉頰。

    君初月皺眉。

    她有一種錯覺,覺得男子似乎是在透過她看另一個人,心底不由冷笑。

    嗬。

    感情是拿她當寄托了,說什麽喜歡她,分明就是把她當作不可得者的替代,這就可以解釋了,為什麽神祇會喜歡上她一個區區凡間女子。

    其實隻是他真正喜歡的那個人拒絕了他吧。

    啪!

    君初月狠狠打開他伸過來的手,鬱夙一震,回過神來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麽,臉上閃過一絲訕訕,正要開口道歉,隻聽女子涼薄的聲音從兩爿櫻唇中吐出:“我和她很像?”

    她?!

    “誰?”鬱夙一時不解。

    “你說呢。”君初月冷笑,“你在透過我看誰?她才是你真正喜歡的人吧,得不到,所以來下界尋找代替了?神祇大人所謂的喜歡,我可真的是受之不起啊。”

    “……”

    原來,她誤以為他將她當成其他人的代替了。

    鬱夙苦笑。

    她到底還是忘記了啊……

    拋棄了過往的一切,隻除了那個男人。

    “我沒有欺騙你。”他輕聲道,邊在心底補充了一句:我也沒有透過你看誰,我看的,自始至終都是你啊……

    “初月,我知道我現在說什麽你都不會相信。但是我真的不會傷害你,你要等的人……”男子說到這裏,眼底苦澀更深:“他很快就會過來,在這之前,我把能幫你做的,都替你做了吧。”

    說罷,也不等她回應,便徑自轉了身。

    君初月看著他,白衣在她的眼底劃出一道弧度,隻見其邁步到大長老麵前,袖子一拂,那從他出現後就一直僵立不動著的大長老就好像被解除了定身法似的,噗通一身癱倒下去——

    “你、你……你是神?”

    “把你拿走的東西交出來吧。”鬱夙淡淡道。

    “什麽東西,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麽。”大長老意圖裝傻。

    卻見男子唇畔揚起一抹冰冷的弧度,原本溫潤的麵容瞬間降至了冰點,不同於在女子麵前所表現出來的一麵,這個時候,他是真正高高在上的神祇,舉手投足間都帶著對世人的睥睨——

    在神的麵前,凡人,不過如同蟲豸。

    生殺予奪,盡在隨心——

    “如果讓我親自動手,就沒有這麽輕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