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不置可否,隻又將茶杯端起來,這回送到唇邊輕抿,鳳眸深邃,讓人看不出他此刻有什麽想法,倒是君初月接在他後麵開口了。

    她直入主題:“聽說你是這一代神女的親生父親,神女被神廟裏長老抱走後,這麽多年,你們都不曾去看望過她?”

    “姑娘知道啊……”

    黃文易搖頭苦笑:“是,這一代的神女是托生在我們家,可她是神女啊,哪能跟尋常人家的閨女一樣,長老們說了,神女隻是借內子腹內托生,這一出世就已經和我們家沒有關係了,神女滿十六歲之前都深居閨中不能見人,你說,我們哪有這個機會去看她,好不容易等到她滿十六歲了,結果……”

    他歎了口氣:“還不是神女的有緣人,連貼近看一眼都不成,昨天我那內子回到家中便哭哭啼啼了一夜……”

    君初月微微擰眉,眸光與慕容封淵在半空無聲地交接,又繼續聽黃文易說下去——

    “你們是外人,我和你們說這些也是無妨,否則可不敢把心裏話說出來,你們不知道,神女剛出世那段時日,我們也是高興,逢人麵前便多說了幾句,結果就被念叨到了現在,說我們麵子大、趾高氣昂……可天下父母心,神女畢竟是我們的女兒啊,是內子懷胎十月生下來的,哪有父母不思念子女的,你們說是不是?”

    “……”

    君初月聽到這裏有些失神,她不由自主地又想起了自己那失去的孩子,直到慕容封淵察覺到她的心思,伸手輕輕握住了她的,這才將思緒拉了回來,抬眼朝男人笑了一笑,對上他略顯擔憂的目光,啟唇無聲地說道:“我沒事。”

    一邊轉頭繼續問:“那麽神女可知道,你們是她的親生父母呢?”

    “應該……是不知吧。”

    黃文易猶豫著,看得出來他很不願意承認這件事:“神女剛出生就被抱走了,哪裏會認人,長老們也不可能對她說這些,況且,她可是神女啊,長老們說過,神女會有前世的記憶,大概在她心裏,我和她娘,不過隻是她生生世世中可有可無的過客而已。”

    正說著,外麵傳來了動靜,黃文易忙道:“估計是內子回來了,你們先坐,我出去瞧瞧。”

    眼看黃文易又一次出門去了,君初月才將眼光再次對準了慕容封淵:“你怎麽看?”

    “此人倒是沒說謊。”

    男人又呷了一口茶,慢條斯理道:“他們的確有個女兒,十六年前被神廟抱走了,但這也不能說明什麽,你當時的懷疑也未必沒有可能,要想確定,我們還得往神廟走一趟,夫人可還想要繼續追查?”

    到底是非必要的事情,他也不確定自家小妻子能有多長時間的興趣,便又詢問了一句以作決定。

    “那就繼續吧。”君初月倒是興致勃勃,一口就肯定了下來。

    慕容封淵輕輕“嗯”了聲,邊再次舉起茶杯,鳳眸微垂,長睫悄然遮去了眼底的情緒——

    神女麽……

    或許是因為某個原因,每每看見他的小妻子對這神女一事如此感興趣,他就有種莫名焦慮的情緒在心頭浮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