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她就問了出來,當然最後那句對神明不敬的話語她還是好好壓在了心底,大爺愣了一會兒,嗨了聲:“搞了半天,原來你們不知道啊!現在的神女當然不是千年前的那位,不過要說的話,也可以說是。”

    “此話怎講?”君初月好奇起來,拉著大爺要問個分明。

    那大爺見有人要聆聽他們餘家鎮的曆史,自然也是樂得打開話匣子,被君初月攙著走到路邊坐下,連連道:“這時間還早,不急,我呀,就仔細與你們說說,我們餘家鎮的神女。”

    “好,大爺您說。”君初月也知道這神女的事情和慕容封淵方才所介紹的有不少出入,所以也不覺得是浪費時間了,耐心聽了下去。

    估摸著這位大爺年輕時也是個說書的,講的那叫一個唾沫橫飛,幾乎讓人身臨其境,讓君初月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樣了,暗道高手在民間,古人誠不欺我……

    經過大爺這一番介紹,兩人方才明白。

    神女不假。

    慕容封淵之前說的也不假。

    隻是他說的隻是一半,還有另外一半,相傳神女離開時,曾留下一句箴言,說她以後還會再回來,當時的餘家鎮鎮民把這句話記在了心裏,日思夜想,盼望神女歸來,可這一等就是十幾年過去,神女始終沒有再出現。

    而當時的餘家鎮已經十分富饒,沒有了神女,也依舊能夠豐衣足食,於是鎮民們漸漸就淡忘了這件事,直到天災再次襲來,鎮民們慌了,各種求神拜佛卻都毫無作用,就在餘家鎮再度瀕臨絕境的時候,鎮裏一位婦人生下了一個女嬰,據說這女嬰出世時,天邊撥雲見日,霧霾盡散,還有祥光萬丈。

    之後困擾了鎮子一年有餘的天災,就像神女第一次出現時那樣銷聲匿跡了。

    鎮上的老人便說,這女嬰是就是神女轉世,她又來拯救餘家鎮了,鎮民感念她的功德,這才為她修築神廟世代祭拜景仰。

    而神女也告訴他們,她每隔五十年都會轉生一次,出生時都會天見異象,隻要鎮民世代為她供奉香火,她便會世代保佑餘家鎮繁榮昌盛。

    “……如今這一代,已經是第二十代的神女了,神女不食人間煙火,所以出生起就會被神廟的長老接走,精心撫養,待到及笄之年方出來與人見麵。”

    大爺一臉虔誠地說著,雙手合掌:“神女會賜予有緣人祝福,且從神女能夠出麵後開始,每年都隻有這一次,持續三十多年,等到神女下一次轉生,便又是一個循環,這其中有十多年的空檔,是看不到神女的,所以你們看,大家都是往神廟去的,誰都想早點看看,這一代的神女。”

    “原來是這樣,多謝大爺了。”

    君初月笑著道謝,目送大爺顫巍巍拄著拐杖往前走遠後,又問她身畔的男人:“慕容封淵,我們也過去吧。”

    旁邊一陣沉默。

    她等了幾秒沒見回應,抬手拿胳膊肘懟了懟他的腰,扭頭奇怪地問:“你在發什麽呆?剛才大爺說話的時候你就在出神,有什麽心事嗎?”

    “……”

    慕容封淵垂眸對上她的視線,像是方才回過神來似的,表情有一瞬間的遲滯,之後才微微勾起唇角:“沒什麽,聽的有些無聊,發了會呆而已,說完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