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是事情解決了,又不用整日麵對樓家人的緣故,君初月這晚格外放鬆,沐浴了出來後幾乎是一沾枕頭就睡著了。

    慕容封淵本想與她溫存一番,結果人剛湊過去,就聽到他這小妻子平穩冗長的呼吸聲起伏,愣了一下,不覺啞然失笑。

    於是也掀開被子鑽了進去,在她身邊側躺下來,抬手支著頭半抬起上身,靜靜凝視著她安靜的睡顏。

    所謂歲月安好,大抵就是現在這種情形吧。

    隻要有她,就連心緒都不知不覺變的平和起來,慕容封淵看了一會兒,不由自主伸手,長指輕輕撫上她的臉頰,她皮膚很是細嫩,雖然也是從小練武,也曾風餐露宿,卻依舊柔軟如凝脂,不似真人一般,教人愛不釋手,幾乎舍不得移開……

    指尖滑過她的臉、額頭,又一路向下,眉眼、鼻梁、最後落在她那不染胭脂,卻如櫻花般淺粉色的唇上。

    眸光愈柔……

    他想,希望這樣的日子能夠一直延續下去,即便未來日月鬥轉、滄海桑田,但隻要能和她在一起,能日日夜夜看到她的身影,就已足夠美滿、足夠幸福。

    ……

    一轉眼,他們從觀州離開也有了大半個月的時間。

    可能是因為塞北天氣的緣故,他們覺得在冬天裏待了太久了,於是選擇一路南下,隻撿塞北幾個格外出名的地方去遊玩了一番,其餘都是一概略過,當又一天君初月騎在馬上不疾不徐漫步時,忽地瞪大了眼睛,水眸裏有驚喜之色掠過。

    “終於出塞北了。”

    她感歎,沒有了白雪皚皚,也沒有了冰天雪地,她聽到了花開的聲音,再接下來越往前走天氣就越暖和,大片大片的綠色像地毯一樣在眼前不斷鋪開,世界都仿佛變的鮮活了起來。

    這樣又往前走了幾日,氣溫也總算變的正常,不再是明明暮春初夏,卻還是冷的和進九了一樣,夏天的陽光暖洋洋照在身上,厚重冬衣也在前幾日就換下來了,君初月覺得連身子都仿佛輕鬆了一圈。

    “前麵是什麽地方了?”

    她問慕容封淵,遠處似乎很是熱鬧,有喧鬧聲隱隱約約傳過來,雖然隔得遠,聽的也不算太真切,但仍能感覺到那裏的熱鬧氣息。

    男人策馬往前兩步與她並行,抬眼往前看了看,沉吟幾秒開口:“我若沒有判斷錯誤的話,那是一個叫餘家鎮的地方。”

    “嗯?”

    “相傳千年以前,餘家鎮曾經連年災害、寸草不生,後來有一天鎮上出現了一位神女,神女慈悲,使得天災不再,又指點餘家鎮的鎮民耕織勞作,使得餘家鎮的日子越來越好,鎮民為了紀念這位神女,也為了感謝她的恩德,在鎮上修築了神女廟,日夜以香火供奉,並且把神女出現那天定為神女的生辰……”

    “還有呢?”

    “年年慶賀以祈禱神女保佑餘家鎮,想必今天就是神女生辰慶賀的日子。”

    “……”

    君初月一臉驚訝:“你怎麽會知道這麽多,連這種風俗傳言都知道,若不是我打小就認識你,現在都要懷疑你是不是西陵國的人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