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崗自然是快步跟上,一路與其閑談些雜碎瑣事,慕容封淵也隨口應答上幾句,這樣相安無事地一路走到客房門口。

    推門進去,屋子裏很是安靜,慕容封淵點了燈,眼前亮堂起來。

    樓崗見狀笑道:“慕容夫人睡的這一覺實在好,看來那醒酒湯效果不錯,否則宿醉頭疼也是一樁麻煩事情。”

    慕容封淵沒作聲,徑直掀了簾子去裏間。

    樓崗一看這得是他上場的時候了,不由分說也急急跟了進去,一眼就看見床榻上如他所料一般,果然空無一人,被子還攤開著,可本應躺在上麵的人卻不見了蹤影。

    太好了!

    樓崗按捺住心裏的得意,露出一臉驚訝來:“這是怎麽回事?慕容夫人怎麽不在這裏?”

    一邊以餘光瞟了眼立於一旁的男人。

    慕容封淵仍舊沉默著,隻是俊顏上隱約透出的幾分焦急卻騙不了人,樓崗又連忙趁熱打鐵:“是不是慕容夫人醒來後沒有看見公子你,便出來尋了?哎呀你看我這,把這事給忘了,應該留個丫鬟下來告知慕容夫人的,這也不知道尋到什麽地方去了。”

    慕容封淵:“……”

    樓崗見他似乎要說什麽,一抬手:“慕容公子你放心,這人在我們樓家丟不了,我這就差人去尋。”

    說著拍了兩下手,立刻嘩啦啦從外麵湧進來一排家丁,雙手抱拳:“家主。”

    “你們在宅子裏四下找找,看看慕容夫人去哪了,若是找到了,就請她到飯廳裏來,我在那裏款待他們夫妻。”

    “是,家主。”

    打發走了家丁,樓崗又堆了笑去看慕容封淵:“走吧,咱們去飯廳等著,宅子也不算大,隻要慕容夫人沒出門,這要不了多久就能找到,你就放心吧。”

    “那就走吧。”

    慕容封淵淡淡開口。

    說完便掀了簾子出去,留下樓家家主在原地愣了幾秒,隱隱覺得有些不對勁,可又想不出到底哪裏不對,再想到事情發展基本上與他意料中的無異,也就索性不再去深思了,笑嗬嗬地跟了出去。

    飯廳裏,樓崗示意丫鬟上了茶,而後舉起杯子對慕容封淵示意道:“有件事情,我思前想後,覺得還是應該跟慕容公子說一聲,現在還未上菜,所以我就以茶代酒了,還請慕容公子能夠聽上一聽。”

    慕容封淵聞言挑了下眉,沉默了片刻,便也端起茶杯:“樓家主請說。”

    “這先要為之前的不愉快,向慕容公子道歉。”樓崗笑道,說話間仰頭就如喝酒一般,將茶水一飲而盡,抹了把嘴開口:“這芙蓉茶就是好,醇香濃厚,也難怪小女一直喜歡……哈哈,提到小女,慕容公子不會不高興吧?”

    “父親提到女兒,乃是天經地義之事,我又為何要不高興。”慕容封淵抿了口茶,便將茶杯放下,聲調自始至終不疾不徐,平淡無波教人分不清喜怒。

    樓崗自然不會往不好的地方想。

    他倒是覺得這慕容封淵今天脾氣似乎好了不少,雖然語氣還是一如既往冷淡,但好歹有問有答了,偶爾還能多說上幾句,不像前幾天,總是顯得話不投機半句多,以冷眼待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