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封淵不置可否。

    她口中的行動,他們早就彼此商討過多遍,此刻自然是心有靈犀。

    約莫過了十多分鍾,那小丫鬟又過來敲響了房門,隻見慕容封淵正坐在桌旁,那桌上的碗已經空了,她急忙行了個禮過去將碗拿起來。

    又悄悄往裏間瞟了一眼,隻覺裏麵很是安靜,還想再仔細看看,耳邊響起一聲不悅的沉喝:“看什麽看,拿了東西還不快滾,她剛又睡下,若是再吵醒了她,休怪我不給樓家麵子。”

    這段話落在那小丫鬟耳裏,就是兩個含義——

    第一,君初月喝下了那醒酒湯;第二,她喝了之後又入睡了,這正是藥效起作用的表現。

    當即鬆了一口氣,抱著已經完成任務的想法對慕容封淵又行了一禮,退出去之後便急急忙忙回去複命了。

    複命的對象自然是樓家家主。

    彼時樓鳳涵也在,聽他說完不等樓崗開口,便搶先問道:“你確定她真的喝了?”

    大小姐性子驕橫跋扈,若不能讓她滿意則定會招來處罰,那小丫鬟自是知道的,因此不敢說都是自己推測,隻得低著頭一口咬定了“確實如此”。

    “涵兒,你先別說話。”

    樓崗擺擺手,示意樓鳳涵安靜下來,接著又問了一些相關的事情。

    那小丫鬟也都一一流利地回答了,樓崗本是個粗人,隻是見他說的和自己所知道的都能對上號,便也不多問就相信了,在擺手讓其退下後,轉過去對樓鳳涵道:“看來事情已經辦妥了,涵兒,晚點你知道該怎麽做了吧?”

    “當然了,爹。”

    樓鳳涵得意地笑起來,那笑意背後透著深深的冰冷:“通道已經打通了,他們一定不會知道,在我的屋子裏麵有一條暗道直通他們的床下,爹,我這就去把四叔叫去準備了。”

    樓崗點頭:“去吧,小心點,別叫人發現了。”

    打發走了女兒之後,樓崗摘下牆上的佩刀,拔出寸許看了看,又唰地一聲收刀入鞘:“來人!”

    隨著話音,有家丁進來:“家主。”

    “你現在去客房請慕容公子到武場來,就說天氣不錯,我想和他切磋兩招,還請他能照顧一下麵子,不要拒絕。”

    “是。”

    家丁很快領命去了。

    樓崗則端起桌上酒杯,將最後一口殘酒仰頭飲盡,便也挎刀出了門——

    隻要能讓他的人都營造出不在場的證據,那麽懷疑也就不可能落到他們頭上來,這就是樓崗和樓鳳涵等人所想的法子,如果君初月能知道他們心中所想,一定會忍不住嘲笑他們頭腦過於簡單。

    縱然都是習武之人,可就頭腦的運用,差距也還是很大的。

    ……

    半下午的時間,陽光正好。

    樓崗在武場等了沒多久,一道頎長人影便在家丁引領下由遠而近快步走過來。

    “慕容公子。”

    樓崗大步迎上去:“這個時候還叫公子過來,實在有些不好意思,隻是上回在飯廳裏與公子對了一招之後就念念不忘,畢竟也有好久沒有遇到過勢均力敵的對手了,早就想和公子切磋幾招,奈何公子這些天都陪著夫人寸步不離,我也就不好提出來,現在正好,夫人休息,慕容公子也就得了空……公子不介意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